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史上最火爆群殴 韩国卡塔尔两球队或遭重罚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21日12:58

  一个离奇的进球,一根意外的导火索,一场火爆的冲突,构成亚冠联赛历史上最火爆的一场群殴。本周三晚上,本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韩国水原三星主场0:2不敌卡塔尔阿尔萨德,但真正让这场比赛载入亚冠史册的,是爆发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的火爆群殴,两支球队也因此面临亚足联的严厉处罚。

  效力阿尔萨德队的李天秀与队友发生口角。

  双方队员、教练混战一团。

  冲突伏笔

  客队不道德进球

  客观而言,本场比赛主队水原三星被认为整体实力更强,加之占据主场之利,取胜似乎不在话下。不过,比赛开始后却完全背离了主队的想法,阿尔萨德不仅利用反击机会打进一球,坚固的防守更令主队一筹莫展。导致群殴的伏笔发生在第80分钟,双方球员在阿尔萨德禁区内双双倒地不起,客队球员示意终止比赛。但水原三星仍坚持发动了一波进攻,直到被对手逼到边线附近,水原球员才顺水推舟举手示意,并把球踢出边线,队医进场处理受伤球员伤势。但或许是水原球员的表现激怒了客队,随后客队发出边线球后,12号凯塔并未将控球权交还给主队,反而是一脚直传,帮助队友尼昂获得单刀机会,前马赛前锋毫不客气地过掉水原门将后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此举导致双方球员发生口角和推搡,双方教练席也发生激烈争论,水原方面认为客队进球有违体育道德,客队则反唇相讥,表示水原之前也曾有过不道德行为,在双方均有球员在禁区内倒地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进攻。

  冲突爆发

  客队殴打主队球迷

  在主裁向双方球员各出示一张黄牌后,貌似冲突已经平息。但在双方球员回到各自半场重新开球时。在阿尔萨德禁区一侧再次发生冲突,一名主队球迷冲入场内与客队门将理论(一说是有攻击客队行为),随即遭到客队球员凯塔的推搡,这迅即成为双方球员再度冲突的导火索,并很快演变成一场规模空前的群殴。

  主队助理教练高钟秀冲入球场飞腿踢向对方球员,而双方几乎所有场上球员和替补席球员、教练都卷入群殴。拳脚纷飞之下,客队8号球员梅萨德更是血流满面,情景相当骇人。

  主裁最后在场面逐渐平息后,出示红牌直接将凯塔和高钟秀驱逐。

  尴尬主角

  李天秀里外不是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群殴爆发前,效力阿尔萨德队的前韩国国脚李天秀曾与自己的队友发生口角,他表示本队的进球违背体育道德,希望队友在比赛恢复后“还一个球给水原三星”,但却遭到队友的拒绝,随后李天秀也被本方教练换下。

  在从日本鹿岛鹿角转会到阿尔萨德之前,李天秀也曾在水原效力,但当时他是因为纪律散漫被水原扫地出门。不过当再一次面对自己祖国的球队,且是自己的母队时,李天秀似乎有“倒戈之嫌”。但在赛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李天秀澄清自己并非媒体描述那样,在场上“以韩国人身份”加入了攻击自己队友凯塔的行列。“我没有和自己的队友发生任何肢体接触,但我的确提出了还给对手一个进球。但可能我不会出现在双方的下一场比赛中,因为阿尔萨德队中的很多人不会理解我的行为。”

  甚至有韩国媒体认为,李天秀的“爱国行为”可能导致他丢掉饭碗。目前李天秀的年薪高达400万美元,在韩国球员中仅次于效力曼联的朴智星(500万英镑)。

  面临重罚

  水原恐遭直接禁赛

  群殴发生后,韩卡双方都各执一词,强烈指责对手的行为。韩国方面认为,客队不仅有不道德行为,而且还殴打主队球迷。阿尔萨德方面最有力的证据,则是主队率先动手挑起群殴,且本方球员被打得血流满面。不过在亚足联看来,亚洲最高水平俱乐部赛事的半决赛中,发生如此严重的群殴,已经严重影响了亚洲足球的形象,两支球队将不可避免的遭遇重罚。尤其是动手挑起群殴的水原三星,甚至可能遭遇禁赛和罚款的双重处罚。

  2004年科威特卡迪西亚队也曾在亚冠赛事中挑起群殴,对手竟然也是阿尔萨德队。结果卡迪西亚被处以取消当年亚冠资格,亚洲赛事禁赛一年和罚款两万美元的严惩。考虑到本次水原的群殴,场面的火爆和严重性丝毫不逊色,水原三星可能面临同样甚至更重的处罚。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