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武汉观众成七城会别样风采 洋文助威口号引误会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21日13:05

  这两天,武汉代表团没有金牌进账,多少让人有点郁闷。不过,看别人摘金夺银之时,有批忠实的武汉观众坚定地站在各个赛场,不管输赢都不遗余力地为子弟兵呐喊助威,也不失为武汉队的另一道风景线。

  15日武汉队勇夺男子网球团体金牌,在每个选手都不具备绝对实力的境况下,赛场上不断响起“武汉队,加油”、“武汉队好样的”呐喊声,激发了运动员的斗志,也为最终夺牌奉献了武汉观众的力量。

  那天在我身边有位武汉铁杆网球迷,每当武汉选手打出好球时候,他都会大喊:“come on,right”。让其他观众误以为武汉队请了个外教。

  前几天在摔跤赛场,一位很懂行的武汉观众成了武汉拉拉队的指挥。“这个时候不要喊,等一下喊三次,整齐有力就行”。这位观众确实内行,他每次指挥,都是在节骨眼上。

  昨日,武汉男足战成都,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湖北足球名宿胡昌柏。这位30多年前湖北足球鼎盛时期的老将现在正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带娃娃兵。“早上4点多就起来,驱车4个多小时赶过来,看完比赛就回去。”与他同行的还有前足球国际级裁判、武汉体院的朱六一教授。可见一个小小的城运会比赛,吸引了多少武汉专业人士关注。

  南昌与武汉不远,武汉队每场比赛都有数百名武汉的铁杆球迷前来助阵。昨日在现场,一面“搞”的旗帜挥舞在武汉队助威团前。“武汉队,跑起来”、“武汉队,加油”等口号声震赛场,一位南昌志愿者说:“这里好像武汉队的主场啊!”

  其实,在城运会这些以青少年为主的比赛里,前来助威的大多是运动员的家长,但像武汉这些“走四方”的观众,除了亲友团外,更多的是对武汉、对体育一种发自内心的爱。

  本报南昌电 记者陈晓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