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健身没有“淡季旺季” 秋天健身也有秋天的讲究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10月21日13:56

  10月的长沙,下点雨像冬天,出点太阳就像夏天。季节的变化无常,让众多健友莫衷一是。有人说,秋天是健身的好时节,也有人说秋天是健身房的淡季;有人说囤点“秋膘”好过冬,也有人说冬春季节的肥胖,应从秋天便开始防范。秋季有哪些合适的健身项目,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这些疑问,10月20日,记者咨询了长沙市几家健身房的专业人士后得知:健身其实无所谓“淡季”还是“旺季”,只是不同时节锻炼的方式有所区别。

  秋季究竟是健身房的淡季还是旺季,从业人员的说法大相径庭。“从客流量上来说,入秋以来我们的人气的确淡了一些。”纽跃健身的教练曹思兵告诉记者。然而海东青俱乐部教练何磊、青力俱乐部总经理唐惠林却表示,各自俱乐部客流量不减反增。

  在不同的健身项目上,倒是存在着显著的人气差异。“近段时间,莱美、普拉提、瑜伽等各类操课的人气是越来越高,这些课程的强度不大,很适合这个季节。”何磊表示。同时,各大健身房的跑步机上也保持着常年的高热度,“慢跑是很好的有氧运动,中午的时候跑一跑,下午都不困了。”青力俱乐部一位健友说道。

  ■记者 陈普庄

  小贴士

  几大关键词把握健身要领

  秋膘:气温下降食欲增强,消耗减少,体重自然会增加。这时候,就需要适度的运动来消耗多余的热量。秋膘不是亚健康,但如果脂肪堆积就会危害身体。——唐惠林

  时间:秋季应当早睡早起,健身的时段也应有所调整。同时由于昼夜温差大,早间健身不宜早于6点,晚间健身不宜晚于20点。早晚锻炼时不宜骤减衣物。——何磊

  地点:秋季人们喜欢到户外活动,其实地点的选择很有讲究。树林、郊外是不错的选择,那些车流量大、灰尘多的马路,空气质量其实还不如室内。

  ——曹思兵

  项目:秋季人体新陈代谢减缓,过于剧烈的项目不利于恢复。应选择强度适中的运动,如太极拳、瑜伽、慢跑等。锻炼前要充分热身,锻炼后及时补充营养,特别是水分。——唐惠林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