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群殴“最高境界” 亚冠韩球员帮祖国打现队友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10月21日14:07

  10月19日,2011赛季亚冠联赛展半决赛首回合开战,韩国水原三星主场迎战卡塔尔阿尔萨德。最终凭借前马赛球员尼昂的梅开二度,水原0:2不敌阿尔萨德。在比赛最后10分钟,双方爆发群殴,甚至有水原球迷冲进场内参与群殴,一度导致比赛中断。

  ■事件回放

  主场作战的水原三星本希望借本场比赛重回亚冠决赛,但事与愿违,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均擦门而出。比赛进入下半场,久攻不下的水原三星面对卡塔尔人死缠烂打的战术似乎无从入手,反倒让对方打了反击。比赛第70分钟阿尔萨德前锋尼昂把握住一次绝佳机会破门。10分钟后又是尼昂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这一进球彻底惹怒了韩国人,原因在于尼昂破门前,韩国球员受伤倒地,水原将球踢出界外,但开球的阿尔萨德球员凯塔却并未将球交还至对手,而是直接发起进攻并帮助尼昂取得进球。虽然按照规则进球有效,但这种违背职业道德的行为并不提倡。

  随后水原球员被激怒了,有球员上前质问阿尔萨德球员为什么这样做,并揪住了凯塔的衣领,混乱中不知谁先出了手,随后双方发生了大规模的斗殴。这一场景彻底激怒了在座的水原球迷,怒火中烧的主队球迷冲进场内追打凯塔。在混乱中主裁将肇事者凯塔罚出场外,而打入这粒进球的尼昂也因为在伤停补时阶段拖延比赛时间被罚下场。

  反戈

  李正秀向队友挥拳

  原水原队长、现阿尔萨德韩国外援李正秀在斗殴中站到了水原一方,直接挥拳打向队友凯塔。此后他被主教练换下,还赢得主队球迷的喝彩。赛后李正秀表示,自己认为阿尔萨德队的行为不道德,要为祖国球队出气。最后李正秀表示自己以后恐怕很难再在阿尔萨德队待下去了。

  反驳

  违反体育精神就该挨揍?

  赛后阿尔萨德官员承认本队有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但同时质疑,“难道违反体育精神就应该招致殴打和暴力对待?”该官员指出,“是水原违反体育道德在先,在尼昂进球之前,曾有阿尔萨德队员受伤倒地进行治疗,但水原球员却拒绝终止比赛,没有将球踢出界外形成死球。”

  反应

  西亚媒体谴责韩国队员

  据了解,水原三星很可能将面临取消亚冠资格、亚洲禁赛一年以上、2万美元以上罚款、队员禁赛的严厉处罚。20日上午,西亚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基本上是:血腥惨案、亚洲耻辱、群殴中的胜利、混战等字样。在西亚最大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论坛上,都对韩国队员和球迷的作法进行了严厉谴责。

  ■人物

  李正秀其人其事

  1980年1月8日出生的李正秀大器晚成,28岁才入选国家队。而当时他效力的球队就是水原三星,在2008年转会至日本京都不死鸟前,更是水原球队的队长。2010年,李正秀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世界杯后他出人意料地加盟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其原因自然是无法拒绝的400万美元年薪。本报记者 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

  ■链接

  阿尔萨德群殴“有前科”

  亚洲赛场上一次大规模群殴还要追溯到2004年,当年的一场亚冠联赛上,阿尔萨德客场与科威特卡迪西亚的比赛上双方爆发大规模群殴,虽然主要肇事者是卡迪西亚一方,但现在的阿尔萨德领队拉希德也是事件参与者之一,当时遭到了禁赛处罚。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