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汇丰高尔夫支持慈善 普及基础教育造福贫困儿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1日14:29
 


  华奥星空讯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大使郭富城、联合国儿童基金委员会主席陈晴以及世界顶尖女高球手魏圣美一起在香港主持汇丰冠军赛慈善高尔夫球日的启动仪式,携手推动亚洲各地的普及基础教育,造福贫困儿童。

  此次活动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筹得港币150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扩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东亚及太平洋地区20多个国家进行的“友儿学校计划”。

  在启动仪式上,王冬胜、郭富城、陈晴与魏圣美,协助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教育计划受惠国家的儿童完成一幅巨型砌图,把亚洲及全球各地的著名地标连接起来。这幅砌图也象征了汇丰透过高尔夫的力量与全球网络,共同协助亚洲的贫困儿童拓展视野、勇闯世界,培育他们成为明日的“冠军”。

  汇丰对于高尔夫的坚持和执着,得到了诸多顶级高球手的支持。在此次香港举办的汇丰慈善高尔夫球日活动中,世界顶级女高球手魏圣美分享道,亚洲儿童如果得到支持和鼓励,将来就有机会在任何方面都表现得出类拔萃,如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为亚洲领先球手提供机会和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普及教育就是一个好例子。

  “亚洲的体坛上已经有不少的成功例子。梁容银是首位获得大赛冠军殊荣的亚洲人,而曾雅妮也是同龄获得最多大赛荣衔的女高球手。当然还有震撼网球坛的李娜,以及证明了亚洲人也可以跑赢全世界的刘翔。”她补充说。

  魏圣美同时对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表示,“汇丰在中国也十分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球,我觉得这非常得棒!小孩子参与运动很好,我长大过程中就尝试过很多运动项目。如果可以在青少年时期就接触高尔夫,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体验不同经历,对于他们今后的人生,会有极大的帮助。汇丰的项目为这些孩子勇闯世界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同时,魏圣美也给予了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高度评价:“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及汇丰女子冠军赛都是非常棒的比赛,它拥有良好的团队,并且确保人们在舒适的充满人情味的氛围中比赛。我可以肯定每一个从世界各地来的球手都非常喜欢这场世界顶级大赛,它是一项举办得非常好的赛事。”

  从“汇丰冠军赛”到“汇丰女子冠军赛”,再到“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从令人血脉贲张的世界顶级赛事到授人以渔的长线培养,汇丰希望在中国和全世界推广并普及高尔夫这项运动。

  今年6月,由汇丰中国主办的“冠军珍藏,挥动梦想”高尔夫在线慈善义拍活动便为汇丰的慈善之卷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汇丰将历年“汇丰冠军赛”所收集和珍藏的球星名人签名物品,通过全新的网络慈善拍卖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拍卖。

  拍品汇集了历届冠军和其他顶级球星的签名球具及各类纪念品,贡献这些拍品的名单中群星璀璨,不仅包括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梁容银及中国顶级选手梁文冲和张连伟等20多位世界顶级高球大师,还有陈道明、佟大为、汪潮涌、邢傲伟等各行业高尔夫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汇丰高尔夫慈善义拍可谓在高坛内外刮起了一阵旋风。在活动进行的35天的5轮义拍之后,共30件义拍拍品、300多件义卖商品被高球爱好者们竞得,所得善款将连同汇丰中国额外捐助的20万人民币,已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一堂课”志愿者公益项目,为丰富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资源贡献了力量。(华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