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日本媒体关注蔡振华到访 质疑体制不改如何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1年10月21日15:18
图为《报知新闻》的报道 


  日本媒体对于蔡振华访日取经给予了高度重视,主要媒体也以不少篇幅加以报道,他们普遍认为,中国政府派出如此高规格代表团专门学习足球尚属首次,他们引用蔡振华副局长的一句话说:“我们是来学习日本成功的经验,你们对于足球表现出强烈的热情取得成效。”当然也有媒体对于中国能否搞好足球存在疑问,认为提高足球水平的关键还是体制和观念上。

  日本《报知新闻》在介绍蔡振华时,首先不忘他的世界乒乓冠军头衔,而蔡局长也在与日本足协的交谈中声称最赞赏日本足协“2005宣言”——即在2050年之前单独举办一届世界杯并夺得世界杯冠军,他表示中国也将制定类似的中长期足球发展规划。

  蔡振华早在今年2月会见日本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岛幸三时,就表明了向日本足球学习的态度,他认为,日本足球在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之后已经显现出成效,先进的足球理念、职业化大获成功、青少年足球的普及等,从而使日本男队长期雄霸亚洲足坛。

  在与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的谈话中,日方已经明确表示将毫无保留地将日本的成功经验传授给中国,按照日本方面的解释,由于亚洲足球水平目前相对较低,事实上也影响到日本足球向更高层次迈进,日本足协已经通过资金、技术、派人等多种手段向东南亚及其它亚洲地区输出先进足球理念和技术,对于中国的足球支持也随着中国政府级别的介入而进入实质阶段。

  但《报知新闻》同时认为,其实在近十多年里,两国围绕足球的交流和沟通并不少,然而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距离却逐渐拉大,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中国的足球体制和青少年参与足球的热情和客观条件限制,观念上不改变,中国足球仍然会举步惟艰,虽然说这次12人的政府级别的代表团表明了中国政府对足球的高度重视,但能否解决好现实的体制问题,也许是中国足球更应率先考虑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