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决赛地花落北京 比赛场地或非鸟巢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10月21日15:50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济南10月20日讯 随着2011东芝足协杯半决赛的尘埃落定,一个悬念也随之揭晓——本赛季恢复的足协杯决赛地点将定在北京,而非像之前几轮赛程那样选择上赛季联赛排名更高队的主场。不过,据央视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在《足球之夜》中透露,11月19日的足协杯决赛地将在北京,但比赛场地可能并非鸟巢。不过,据记者了解,无论是鲁能还是泰达俱乐部,都不希望足协杯决赛在北京举行。

  本赛季足协杯在上海开幕,中国足协组织了一个简短但纪念意义很强的开幕式,足协高官和很多足坛名宿出席,赞助商也挣足了面子。而之前决赛地点并没有确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赞助商希望在北京举行最终决赛,从而和开幕式的规模也形成呼应,而且提出希望在国家体育场即鸟巢举行。但让足协方面难以下决心的是,北京国安队也杀入了四强,万一他们闯入决赛,选择北京主场难逃“偏心”嫌疑。

  在此之前,本赛季亚冠四强直接“保送”进足协杯八强,比赛主场都是在参赛双方上赛季联赛成绩更好的一方。从比赛结果来看,这些安排也间接保证了去年联赛四强汇集半决赛,而19日的半决赛又恰恰是上赛季排名靠前的胜出,这样主场设置就更为敏感。略微让主办方松了口气的就是,北京国安队点球不敌山东鲁能,这样也消除了确定决赛地点的最后障碍。

  今年,足协杯赛重新恢复,冠军可以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冠军联赛,许多俱乐部都对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最终鲁能和泰达会师决赛,原定11月19日举行的足协杯决赛也将确定在北京举行,只是赛场是否如赞助商所愿入驻鸟巢,还需要进一步地联系和确定。

  比赛场地或非鸟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