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1天开7张罚单治乱象 共停赛19场罚款16万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21日17:09

  乱世用重典。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中国足协针对19日的足协杯半决赛两场比赛中出现的违纪情况,开出重磅罚单:国安三名教练成员、申花两名球员加山东、天津两大赛区总共被处罚累计停赛19场外加罚款总额达到了16万5千元!这在联赛历史上,一天中开出如此多的罚单实属罕见。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周中进行的两场足协杯半决赛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罚,最令人关注的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被禁赛5场,罚款25000元人民币。由于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因此帕切科实际上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剩余的联赛他只能在看台上度过。

  除了帕切科之外,作为帕切科的左膀右臂,国安队体能教练薛申和国安队翻译付豪也在冲突过程中被裁判认定做出了指责裁判以及藐视权威的行迹,故二人也在今日接到罚单,薛申与帕切科同等量刑,被停赛5场罚款2万5千元人民币。付豪则是被停赛3场,需缴纳1万5千元的罚金。

  同时,在上海申花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申花中场大将于涛恶意犯规被罚下场,此外另外一名中场大将姜坤也出现不冷静行为。中国足协经研究决定,于涛停赛4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除了于涛之外,申花大将姜坤也被足协停赛2场并罚款1万元人民币。由于没有首发,中场休息时姜坤在场边热身,而他成为现场球迷攻击的目标。由于情绪未能控制住,姜坤向现场骂他的球迷做出“挑衅”手势,这一幕也被现场的摄影记者抓个正着,足协的处罚有理有据。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公告中,中超山东济南赛区也同样遭遇处罚。由于在比赛中未能管理好赛场秩序,多次发生向场内投掷诸如矿泉水瓶等杂物的现象,严重影响到比赛的顺利进行。足协也对此劣性予以处罚,对山东赛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处罚2万元人民币。同时,由于天津赛区一些球迷投掷杂物,包括矿泉水瓶,影响到比赛进行,裁判、比赛监督、裁判监督也写进了赛后报告。足协在今天的会议后决定重罚天津赛区5万元人民币。

  通过以上处罚,不难看出在中超、足协杯即将结束前,对于赛场纪律的重视程度不减。国安三名教练成员、申花两名球员加两大赛区总共被处罚累计停赛19场,外加罚款总额达到了16万5千元!这在联赛历史上,一天中开出如此多的罚单实属罕见。(搜狐体育 何房子)

罚单汇总:
帕切科遭足协停赛5场罚25000元 提前告别本赛季
国安助教与帕切科同命相连 遭停赛5场罚25000元
国安翻译赛后辱骂裁判 遭足协停赛3场罚款15000

于涛故意踩踏天津球员 遭足协停赛4场罚款20000
姜坤中场休息挑衅观众 遭足协停赛2场罚款10000

观众掷杂物用激光笔 山东赛区遭警告罚款20000
观众投杂物打中球员 天津赛区遭警告罚款50000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