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德比在记忆废墟里复活 曼乔7场只赢爵爷2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1日17:40

  本赛季联赛的第一次曼彻斯特德比明天到来,这大概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两队之间最受关注的较量了。积分榜上,曼城还领先曼联2分,英超踢了8轮,圈内都认定,这个赛季,冠军将在曼彻斯特产生,而没其他列强什么事。而对曼城球迷而言,他们忍了一辈子的屈辱就要等到摆脱的一天了。

  对年轻一点的曼城球迷,曼联就是心头永远的阴影。不像他们的父辈,还品尝过球队赢得联赛冠军的滋味,1976年,曼城在联赛杯决赛获胜,最后一次捧杯,打那之后出生的球迷,只想用一句话形容自己至今的看球生涯,“曼联毁了我的人生”。

  自弗格森入主,曼联开始在英格兰足坛恢复统治力,上世纪九十年代,称霸新成立的英超,而曼城,可怜的曼城吗,还在英甲,然后再爬到英冠,再努力一把,总算爬上了英超。那个时候,“曼城德比”的字眼在曼彻斯特外很少被人提起,没人在乎曼联和曼城的碰撞,甚至曼联球迷也是这样。“我们的死敌是利物浦。”曼联球迷只看重红色德比的每一场,红魔不要在红军面前丢脸。吉格斯说,“看到现在这样一支曼城的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如果你回过头去想想,过去20年里曼联拿到数不尽的奖杯时,他们在哪?”

  在曼彻斯特,你很容易分辨出曼联和曼城的球迷。挑一个德比的下午,如果你在曼彻斯特一家属于曼城球迷的酒吧落座,当斯科尔斯的进球帮助曼联获胜,赛后三小时,几个男球迷进入酒吧,他们穿得很体面,一身黑色,酒吧里准会一阵躁动,大家会嘀咕:他们是谁?他们难道不知道走错了地方?不用多久,这几个曼联球迷就得被迫退场。

  这样的闯入被曼城球迷看做挑衅,他们始终与对手格格不入。当曼联球迷穿着时尚、享受着冠军的喜悦,曼城球迷仍然固执地用朴素的球衣和牛仔裤包装自己。“我们只恨曼联!”曼城球迷永远想让这座城市之外的人知道,他们对曼联的看法。极端的曼城球迷,甚至不惜拿“慕尼黑空难”的话题刺激对方,好像,这是曼联为称霸得付出的代价。

  上赛季,曼城拿到了足总杯,35年来的第一座奖杯,联赛排名升到第3,这个赛季,曼城和曼联一直在积分榜紧咬,上轮趁着曼联与利物浦在红色德比中打平,第一次升到了积分榜首。现在,曼联球迷还能只关心利物浦么?曼彻斯特德比的重要性第一次压过红色德比,这是真正的榜首大战,争冠前哨战。

  曼联的态度说明了一切。在安菲尔德,弗格森收起半打主力,只求一场乏味的平局。和过去偶尔在市政球场失手不同,曼联输不起这场德比,这不止关乎脸面,还关乎冠军。“这是25年来最重要的德比。”

  明天在老特拉福德,曼城球迷被曼联毁掉的人生能复活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