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昔日冠军谈帆船帆板价值 殷剑:幸福是人生财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1日22:29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一身干练的职业装,简单的发型,奥运冠军殷剑现在不仅是一个幸福的妈妈,而且也是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行政干部。在21日的“回归自我 尊享人生——新财富观新价值论主题论坛”上,殷剑以嘉宾的身份登场,并且分享了自己对于帆船帆板的新价值认识以及自己目前的状态。

    “我现在是四川新津水校副校长,主要做行政,但是还没去上班。”一直没上班可不是因为殷剑偷懒,而是因为今年1月任命的时候,殷剑即将生产。“生孩子后我又一直在休产假,最近这段时间刚结束休假,按照上级的安排在党校学习40天,重点就是加强一些党性方面认识,而且这也是一个交朋友的好平台,对我以后开展工作还是很有好处的。”殷剑说。

    由于参加的是新财富观新价值论的主题论坛,所以殷剑也重新对自己从事了多年的帆船帆板项目做了分析和认识,“感受很多,忘不掉,特别是退下来之后感触完全不一样,以前练的时候觉得很累,甚至很讨厌帆板,现在回过头想想又是站在另一个层面,感觉有这么一段经历很值得珍惜,对以前讨厌的东西有另外的看法,我觉得我也算是跳出帆船看帆船,别有一番滋味吧”。

    作为中国帆船帆板界唯一的奥运冠军,殷剑很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师弟师妹们,她也是圈里出名的好人缘。“现在有很多运动员,四川队的也好,国家队的也好,我们在网上有很多沟通,我都在鼓励他们:为什么不好好练呢?他们有什么想法,也会咨询我这个老大姐,我也会跟他们讲解很多,更多的是鼓励他们,让他们学会珍惜眼前。毕竟我在他们那个阶段也很烦躁,很想逃离,但当我出来了之后,我又觉得很想回去。”殷剑笑了,“但是确实我也不可能干一辈子,再说我现在回去也没什么意义了,不如为这个项目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从运动员转型到行政官员,成功的例子确实不少,不过所有人在开始阶段也都如同殷剑一样觉得懵懵懂懂。但对于即将开始的“殷校长”生涯,殷剑还是有些憧憬,又有些紧张,“下个月上班,但是还不知道我能不能胜任管理工作呢,我有的只是专业方面的知识,比如与运动员沟通、技术方面这些我行,但是就管理的角度而言,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肯定还很多。不过领导挺照顾我的,考虑到我的情况,还没有让我马上就具体负责哪一块。我将先跟着我们的校长当学生,校长在管理上挺不错的。我就‘滚着走’,在工作中慢慢摸索进步吧!”殷剑说。

    比起副校长这个角色,妈妈这个角色对于殷剑来说上手要快得多。北京奥运会之后,殷剑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在今年3月顺利生下了宝贝女儿,完成了人生中最大的心愿。说起女儿,殷剑眼角唇边都是藏不住的笑意,“女儿很乖,脾气性格很好,跟她爸爸差不多,长得很好,超高超重,身体也很好,7个多月大,基本上从来没生过病。”看来,宝贝女儿还是多少遗传了爸爸妈妈的好身体。不过对于是否让女儿从事帆板事业,殷剑却并不想蘀孩子做决定:“不给她太多要求,看她自己的喜好,不过我们夫妻俩不想往这方面引导,我们都是搞水上的,(女儿)肯定有遗传基因,如果她自己非要搞,那我们也支持。但是最好是不让她搞专业,专业帆板对于女孩子来说太辛苦,爱好、休闲一下倒是可以的。”

    沉浸在当妈妈的喜悦中,又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殷剑现在完全是一个幸福的小女人。她坦言,她觉得自己最大的财富,就是幸福。“财富不能单独用钱来衡量,我感觉幸福也是一种财富。而且我希望有钱人要回馈这个社会,有能力的人也要为这个社会多做一点事,有利于社会和谐的事,这样他们心中就会拥有比金钱更巨大的财富。”(完)2011/10/21 22: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