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马琳近一年外战失利六场 再战奥运单打前景暗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1日23:16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1瑞典公开赛刚刚展开正赛争夺,便爆出一大冷门。在一场男单首轮较量当中,奥运冠军马琳1-4爆冷负于现世界排名第141位的法国小将罗伯特-昆丁,继中国公开赛苏州站之后,时隔两个月再次止步首轮。马琳近一年的外战失利场次,已经累积到了六场,丢掉了宝贵的特质。

  在新奥运周期,受到无机胶水、伤病等因伤的冲击,马琳虽然一度步履未眠,但善于打硬仗的他外战过硬的特质并没有丢。从北京奥运会到2010年12月份的国际精英赛之前这两年半的时间,马琳仅输给波尔这一场外战,一度连续649天保持外战不败。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在马龙输球、王皓未进入名单、张继科尚不足以挑大梁的危急时刻,正是这位老将挺身而出,力助中国队成功登顶。

  不过在近一年时间,马琳在外战方面却陷入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当中。在去年年底的精英赛,马琳输给波尔。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阿联酋、德国这三站公开赛,竟连续输给柳承敏、水谷隼、波尔这三位欧亚高手。在鹿特丹世乒赛之后,马琳的状态有所提升,在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登顶,打破了长达1030天的单打冠军荒,在不久前的全锦赛也闯进了决赛。

  不过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在8月底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马琳却在首轮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第120位的俄罗斯选手利维斯索夫,这还是马琳七年半以来首次在国际比赛中首轮出局。然而仅仅时隔两个月之后,马琳又一次重蹈覆辙。这位奥运冠军在与法国选手罗伯特-昆丁的比赛当中没能调动起状态,1-4告负爆冷倒在了瑞典公开赛的第一轮。马琳上一次止步首轮隔了七年半,这一次仅仅隔了两个月!

  如果说中乒赛马琳受到了手腕老伤的困扰,那这一次则没有理由。而考虑到141位的排名,也是新奥运周期所有击败过马琳的选手当中世界排名最低的。新奥运周期前两年半只输一场外战,然而在近一年时间却足足输掉了六场外战,其中有两场还是在首轮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选手,马琳的外战成绩由此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

  更不利的是,现在正是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关键时期,而马琳同时落选了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的首次报名。从上月闯进全锦赛决赛看,马琳有能力挺进任何一项赛事的决赛,不过连续两次在首轮输外战出局,却大大影响了在教练组那里的印象分。考虑到同样落选第一期单打名单的马龙近期势头极为强劲,张继科也有不俗表现,王皓的年龄和实力摆在那里,马琳冲击奥运单打恐怕是悬了,竞争团体第三人的形势也比较严峻。(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