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足协重磅罚单疑似糊涂账 帕切科禁赛5场惹争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22日02:09

  外界早习惯于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足协,而足协自身也确实不争气,足协杯半决赛结束后出现的一连串争议,又为他们招致了新一轮抨击。

  国安一抗议,足协就换人

  足协杯半决赛中红牌频出,自认为受到裁判打压的一方也表示出了极大不满。压力之下,足协也不得不改变决定,临时做出了更换裁判的决定。本轮联赛中,泰达与国安一战原定由韩国主裁判李泯厚执法,但由于国安提出了异议,足协被迫换用本土裁判陶然成。足协杯半决赛前,国安曾向足协提出,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足协采纳了这一建议,并请来了两组韩国裁判。但在鲁能与国安一战中,主裁判李泯厚的执法引起了国安方面的强烈不满,被认为刻意偏袒主队。赛后,国安方面向足协提出抗议,明确反对由李泯厚继续执法他们与泰达之间进行的中超比赛。迫于压力,足协只好换人。这一做法照顾了国安的情绪,但也令足协招致非议。有业内人士抨击说,既然认定李泯厚在足协杯赛中的执法不存在明显失误,足协就不应该用陶然成来替换他。这样做,只能助长俱乐部不尊重裁判的风气。不过,也有人认为国安抗议有理。在中超联赛中,裁判就不能连续执法同一支球队的比赛。足协杯虽然不同于联赛,但既然足协在开罚单时都不做区分,国安不接受李泯厚也很正常。

  足协开罚单,又是糊涂账

  虽然同意了国安的意见,但该罚的还是要罚。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开出罚单,出现违纪情况的山东、天津两赛区均被警告,于涛、姜坤等违纪球员则被追加停赛。最受关注的当数国安,帕切科和国安助教薛申均被禁赛5场,翻译付豪也被禁赛3场。对于国安来说,主帅被禁赛5场,就等于提前告别2011赛季了。中国足协认定,帕切科存在冲进场内指责裁判、将矿泉水瓶扔进场内等非体育道德行为,以此对其开出罚单,并无不妥。只是,“禁赛5场”适用于足协举办的比赛,这仍是一笔糊涂账。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