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世界杯赛程出炉中国球迷叫苦 收视率低央视无奈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22日03:21

  北京时间昨晨, 巴西公布了2014年世界杯的赛程。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将有4个开球时间,分别是当地时间13点、16点、19点和22点。由于有11个小时的时差,巴西世界杯开球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零点、次日凌晨3点、6点和9点,尤其是当天较晚的两场小组比赛,对中国球迷来说,看球不仅需要早起,在工作日,最后一场比赛还会和上班时间有所冲突,“一大早爬起来看球就挺别扭的,而且还可能因为上班错过心爱球队的比赛,太郁闷了!”昨天,球迷王先生的话代表了不少球迷的心声。

  本组撰文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球迷很郁闷

  看世界杯要早起

  据介绍,2014年巴西世界杯全部的64场比赛将分散到巴西的12座城市举行。揭幕战的日期定在2014年的6月12日,东道主巴西队在圣保罗市迎接对手的挑战。目前这座耗资4.9亿美元的新球场正在紧张施工。决赛场地马拉卡纳球场是世界著名的足球圣殿,当地时间2014年7月13日在马拉卡纳将诞生新的世界冠军。这座1948年动工的球场是专门为1950年巴西世界杯准备的,可以容纳20万现场观众,是世界第一大运动场。当年在这片球场上进行的决赛,巴西人输给了乌拉圭痛失首次染指雷米特金杯的机会。

  世界杯是球迷们四年期盼的足坛盛事,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要为看球付出点幸福的“代价”了。根据安排,小组赛阶段的开球时间分别是当地时间13点、16点、19点和22点,这将是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最晚的开球安排。

  由于中国和巴西有11个小时的时差,小组赛的开球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当天24点、次日凌晨3点、6点和9点,尤其是当天较晚的两场小组比赛,中国球迷要看球需要早起,若在工作日,最后一场比赛还会和上班时间有所冲突。不少中国球迷在网络上直言,这样的赛程太伤不起了,“不仅要一大早爬起来看球,而且因为上班还可能错过自己喜爱球队的比赛。”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道。

  当然,也有一些球迷比较淡定,“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可能为咱们量身定做,为了看球只有调好生物钟适应了。”南京球迷王先生告诉记者。

  央视很无奈

  影响收视率和广告

  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有不少比赛都是在黄金时段,央视的世界杯收视率非常高,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中国收视人数排在世界第一,央视的南非世界杯收视率超过德国世界杯期间的6%,在体育赛事中仅仅低于北京奥运会。可是因为时差的关系,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比赛从深夜开始一直到早上,无疑将对收视率造成影响。“其实我们也很苦恼,球迷都适应了在晚间看球,错过了黄金时段,转播效果和广告价值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一位央视体育频道的内部人士告诉快报记者。

  昨天,接受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助理、著名主持人张斌认为,世界杯是一个全球性的赛事,也是在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做出了赛程安排,“因为时差的原因,中国球迷在早上看球肯定会不适应,可是这也没有办法,国际足联肯定不会改赛程,最多是有具体场次上的调整。不过,像美洲杯和南美解放者杯这些比赛也都是在早上打的,也有不少球迷看。”张斌说,世界杯是球迷四年一次的节日,“在25个比赛日里,相信很多球迷到时候会调整好生物钟,享受看球带来的乐趣。”

  网友声音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