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高尔夫世界杯“张梁组合”出征 梁文冲看好搭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22日03:47

  今年11月24日至27日,总奖金达750万美元的第56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海口挥杆,代表中国参赛的将是一哥梁文冲和新人张新军,延续了10年来中国队世界杯阵容“张梁组合”的格局,“梁”还是梁文冲,“张”则由老大哥张连伟换成了24岁的张新军。

  从2001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起,梁文冲和张连伟总共搭档4次。“2007年我们拿了并列11名,算是目前最好的成绩。他始终是我的大哥,是亦师亦友的大哥。我很感激他,我能走到今天,与张大哥的帮助和指导是密不可分的。他是中国第一代高尔夫球员中最出色的代表,同时也非常注重提携年轻人。”梁文冲说。

  今年5月,新一届国家队正式成立,梁文冲任队长,张新军为队员。可以说本届高尔夫世界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借“举国体制”的优势为新“张梁组合”创造了有利的参赛条件。梁文冲对他的新搭档很看好,“这几年,他在国家队接受正规训练进步显著,从业余跨越到职业阶段他走得很扎实,应该是大有希望的球员。”

  第五次角逐世界杯,梁文冲接过了“传帮带”的接力棒,但他表示,“赛场上经验固然重要,但有时候突破一下、有点奇思妙想或许会别有洞天,所以我跟张新军之间不存在谁指导谁的关系,充分沟通、充分信任是最重要的。”这次比赛,他们将力争打出中国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