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斯潘末节无所事事如梦游 欧洲科比神坛开始坍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10月22日07:28
斯潘在比赛中
斯潘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0月22日,斯潘诺里斯曾经是希腊篮坛超级巨星,他曾经在欧洲掀起过无比疯狂的篮球风暴,也因此被冠以“欧洲科比”的外号。然而在2011-12赛季的欧冠联赛当中,斯潘并没能在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揭幕战当中拯救自己的球队,从欧锦赛的时候开始就已经很明显地看到斯潘开始呈现状态下滑的趋势,而欧冠当中似乎更像是对此的进一步佐证。

  在奥林匹亚科斯队以61-76不敌毕尔巴鄂的比赛当中,斯潘全场命中率虽然达到了60%,但是却只有5次出手而已,最终只拿到9分、2个篮板和1个助攻的数据。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的厮杀当中,斯潘一分未得,这似乎与他以往的比赛作风有明显的落差。但无论如何,斯潘在这场比赛当中既没有出色的数据,也没有赢得最终的胜利,“欧洲科比”的神话似乎在2011年的时候开始出现崩塌的迹象。

  中国球迷们熟知斯潘,是因为他曾经在2006-07赛季当中为火箭队效力过,不过由于当时是杰夫-范甘迪执教,“范秃子”古板的用人让斯潘这种极具冲击力的后卫被摁在板凳上,导致了这名希腊球星非常不满,最终提前解除合约返回希腊打球。虽然此后火箭换帅并且对他进行挽留,但是斯潘依然还是义无反顾地走人,从这点就明显能看得出他身上不服输的性格,而且在比赛当中拥有极强的表演欲。然而今天的比赛里,斯潘作为得分型控卫,无论是进攻还是组织都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这是不是他老去的征兆?

  本场比赛斯潘并非没有作为,他拿到的9分是全队第三高分,在并不崇尚刷数据的欧洲篮坛当中,这也是一名合格的首发球员的数据。而且斯潘最出色的是在防守端上,总共有3个抢断,在出手的判断力上依然还有老狐狸的作风。但最让人失望的是斯潘在第四节的表现,尽管毕尔巴鄂队他的防守非常严密,但是斯潘整个第四节居然只有1次出手,除了拿到1个篮板之外在场上没有丝毫作为。在比赛当中经常可以看到他只是跑开位置后就给队友格塞维奇乌斯和西尼斯拉开空间,已经没有了昔日进攻轴心的风范——无论是自己得分还是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方面均没有太大的作为。

  假如说斯潘从一开始就是一名甘愿为队友做嫁衣的,能够安于角色球员位置的人的话,那么恐怕他也不会从火箭队当中出逃,回到希腊这个他的篮球乐土当中。2010-11赛季的欧冠联赛,斯潘场均还能贡献14.2分和4.3助攻的表现,然而到了这个赛季,这名昔日的欧洲科比不仅仅在数据上有所下滑,就连自己扛起球队胜负重任的激情,似乎也因此散尽。而这个时候的斯潘,只有29岁而已。(搜狐体育 时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