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两场均是事关亚冠焦点战 齐鲁兄弟左右季军之争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22日07:48

  本报讯 10月22日、23日两天,中超联赛第28轮的8场较量将相继上演。山东鲁能本轮将在22日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这是辽足冲击亚冠资格的决定性战役。在中超历史上,鲁能队在主场“抗辽”保持着六战全胜的傲人战绩,他们当然不会轻易许诺这样一份荣耀。与辽足争夺第三名的长春亚泰本轮的对手是青岛中能,对后者来说,他们并没有完全失去染指亚冠的机会。可以说,“山东兄弟”本轮联赛的表现将极大左右亚冠资格的争夺形势。

  随着参加足协杯决赛两支球队的水落石出,接下来中超最后三轮的争夺,又增添了些许别样的诡异与悬疑。鲁能与天津在双双夺得足协杯决赛权后,恐怕他们的心思早已飞到了足协杯决赛场。与此同时,中超联赛第二名、第三名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对于国安而言,他们需要在这个周末彻底锁定亚冠席位,以免夜长梦多。国安的对手是天津泰达。

  辽宁宏运与长春亚泰之间的第三名之争,将会在本轮角逐中变得更加惨烈。相比之下,虽然另外4支球队同积38分,但与鲁能在联赛中的“身在曹营心在汉”相比,江苏、杭州和青岛当然不会放弃最后一线希望。

  鲁辽之争多少让主场将士有些纠结。如果鲁能没有打进足协杯决赛,那么本轮的这场比赛将会异常激烈。不过,随着鲁能的战略重心转移到足协杯上,也许本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将会发生一些戏剧性的变化。从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来看,鲁能10胜1平2负拥有绝对优势,而且主场作战六战六胜。本赛季上半程,鲁能甚至在客场以1:0击败了辽足。尽管如此,鲁能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面对誓不罢休的辽足,他们能有什么样的发挥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辽宁队仅比长春队多出2分,一旦本轮不能全取3分,将极有可能被长春赶超。这样,辽足10月29日主场迎战长春的战役,将成为两队的生死对冲战。如果能够在周末从鲁能身上拿到3分,那意义自然大不相同。

  非常有趣的是,山东省另一支球队青岛中能将与长春亚泰过招。尽管求胜心切,对于长春大帅沈祥福来说,却是愁肠百结。王万鹏、王栋由于均被处以6场禁赛,这对于冲击亚冠处于关键时刻的亚泰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

  在历史战绩方面,亚泰占据着很大优势,上半程在客场以1:0击败青岛。这与鲁能的情况非常相似。不过,青岛队作为同积38分的4支球队之一,至少在本轮结果没有揭晓之前,仍然保留着一丝冲击亚冠的希望。显然,这皆欲进取的对抗。对中超“失去”兴趣的鲁能而言,是“放”辽宁一马,还是继续其逢辽必胜的骄人战绩?或许只有一个理由会让他们比较在意本场比赛:最近鲁能主场4轮不胜,球迷对于胜利的渴望已经相当强烈。他们需要球迷……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