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艾伦搅局谈判只因不想玩 大富豪或欲出售开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10月22日08:00
艾伦身后隐藏的是阴谋?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22日,昨天上午结束的劳资谈判又一次无果而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透漏出了老板这个方面最强硬的分子,他就是开拓者的亿万富翁保罗-艾伦。不过他为什么会这么强硬呢?

  在分析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保罗-艾伦的立场。即使保罗-艾伦自己也承认,他就是老板这方面的强硬分子,而联盟其他人士对他的评价也同样如此。

  “他坚持的是另外一条道路,完全不同的道路。”联盟一位排名甚高的管理人员这样说,“他一直在叫嚷着老板们在这次谈判中放弃了太多的东西,他认为大家应该坚持硬工资帽绝不动摇,认为在收入分成方面最多给球员们40%,在所有的谈判委员会成员中,没有人比他的态度更坚决了。”

  那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有一种说法是,阿伦现在这样做的动机是为了在这次劳资协议中省下更多的钱,因为他已经准备好将开拓者出售了。“他想要变成这个领域的霍华德-休斯”一位管理人员说,霍华德-休斯是美国的一个冒险家。

  从保罗-艾伦的人生经历来看,他是那种对于事物一旦失去兴趣就会想办法离开的人,而现在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苗头。

  “对于开拓者来说,他们最糟糕的事情并非伤病,而是保罗-艾伦失去了兴趣,”联盟一位管理人员说,“不管对任何事物,只要他一旦失去了兴趣,那么他就失去了进行操作的欲望了,这样等待他的只有失败,所以他就会立刻离开。”

  保罗-艾伦在1975年和比尔-盖茨联手创办了微软公司,当时他的股份占了微软的40%(盖茨占了剩余的60%)。在1982年他因为各种原因而选择了离开微软,不过他依旧持有微软公司的股份,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同时他也在各个领域进行了投资,这些行为让他一直是全球富豪榜上名列前茅的人选,在2011年的排行榜上,他以130亿美元左右的资产位列第57位。

  在很长的时间,保罗-艾伦都是NBA所有老板中的最富有者,直到上赛季俄罗斯的富豪普罗霍洛夫收购了篮网队之后才将阿伦超越,但是阿伦依然是联盟第二有钱的老板。

  如果说阿伦真的因为想要退出这个联盟,想要将开拓者队出售,才在劳资谈判上坚持强硬立场的话,那么多少显得有些不够厚道,因为NBA并非只有他这样的不差钱老板,还有像乔丹那样只有这一项事业、没有任何退路的小老板。阿伦不能因为自己不想玩了而破罐子破摔,因为很显然,他坚持的40%分成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