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最新动态

张尚武为尊严辞职 与陈一冰打嘴仗:他捐过什么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22日08:42

  近日,退役体操运动员张尚武因辞职一事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张尚武质疑了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陈一冰也不甘示弱地回应:“面子和尊严要靠自己努力!”曾经同队的两“兄弟”就此打起“嘴仗”。

  论

  地位

  张尚武:凭什么我被踩脚底?陈一冰:面子尊严自己争取!

  在一期电视节目中,两名社会学家当面对张尚武的发难,成了其离开陈光标公司的直接原因,也成为挑起张尚武敏感自尊心的导火索。张尚武表态称,辞职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吃闲饭的,不光是为了钱。自尊受到挑战的张尚武随后将矛头指向了刚刚携两枚世锦赛金牌归来的陈一冰,张尚武表示:“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而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他陈一冰吃着蛋糕,我们连边都舔不到?”

  一向敢言的陈一冰也不甘沉默,他在腾讯微博上给了前队友忠告:“面子和自尊不是别人给的,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的!别人瞧不起不可怕,自己瞧不起自己才可怕!”陈一冰觉得张尚武很可怜,他认为,张尚武之前的种种悲惨遭遇,恰恰缘于他没有去珍惜机会并付出努力。

  谈

  慈善

  张尚武:我捐了钱,他捐了什么?陈一冰:慈善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7月底,张尚武接受了江苏黄埔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的聘请,以万元月薪担任该公司的“慈善部副部长及爱心公益慈善大使”。三个月过后,收入10万元的张尚武辞职,在职的这几个月他在公司都做了什么?播音主持和唱歌的培训未达到要求只能作罢、学驾照无果、参加节目不欢而散……不过,张尚武透露说自己曾捐款6000元资助大学生,据悉这名叫宁宁的大学生是福建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生活十分困难。张尚武就此质疑陈一冰说:“我都是真金白银地捐助有困难的人,他陈一冰捐过什么?”

  对于这句言论,陈一冰则一笑了之,“慈善不是做给外界看的,而是发自内心真心实意地去做的。如果大家有留意张尚武的微博,可以看一下他自己发的一张照片,就是他与捐助对象的那张合影。”

  表

  大度

  张尚武:我不跟小孩儿计较陈一冰:希望他今后能更好

  争吵过后,两“兄弟”不约而同都表示了大度。作为与杨威同时期运动员的张尚武称:“我不会和陈一冰计较,我在队里时他还是小孩儿。”

  陈一冰也表示作为曾经的队友希望张尚武今后能过得更好:“他应该自强起来,好好把握住各种机会。他现在身上应该还有一些别人捐赠给他的钱,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给自己的未来出路谋划一下。”陈一冰还建议张尚武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大多数运动员家庭环境都不是很好,国家管吃管住发衣服,要是没有国家,现在的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呢……不是说我是冠军我是队长我就说体制好,但是你必须得感恩,得承认自己是体制的受益者。”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