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美国站中国遇挑战 周洋进复活赛梁文豪吃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10月22日08:45
世界杯首站周洋因伤退出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拉开战幕。首日展开各项目预赛的较量,冬奥会冠军周洋在1500米第一次预赛轻松晋级,但第二次没有成绩,但仍然出现在复活赛的名单中;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在1000米吃到黄牌,成绩被取消,不过500米比赛,梁文豪轻松晋级1/4决赛。

  女子项目:

  女子1000米预赛,三位中国选手比的十分惊险。小将范可新被分在第一组,由于被对手犯规在先,尽管最后的成绩仅为1分53秒376,但她仍然晋级。老将刘秋宏在第二组滑出了1分33秒956,轻松过关,第四组的李坚柔以1分32秒518排在小组第三位,在比较其他组第三名的成绩后,李坚柔微弱优势晋级。

  女子1500米第一次预赛,周洋被分在第二组,同组的还有美国选手斯科特-艾米莉。两人争夺非常激烈,但最终周洋还是没能超越对手,结果以2分25秒850排在第二,顺利晋级,斯科特排在首位。赵楠楠被分在第三组,这位小将技战术运用不够合理,在弯道的处理上也不够细腻,虽然滑出了2分25秒634的成绩,排在第五位被淘汰出局。肖涵和美国名将鲁特尔同处第六位,两人展开激烈较量,最终肖涵冲刺阶段发挥出色,以2分29秒904第一个撞线,鲁特尔以2分29秒930紧随其后。

  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第一组的周洋排在第五位,但国际滑联官网显示,周洋并没有成绩,由于比赛没有直播,因此周洋是未完成比赛,还是中途受伤不得而知。第二组的李坚柔落后韩国名将赵海丽,以2分23秒521排在第二位,顺利晋级半决赛;肖涵在第四组,她滑出了2分21秒110的好成绩,落后于捷克选手诺沃特娜,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半决赛。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出征,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在第一小组以44秒946获得第一,赵楠楠滑出了45秒272,排在小组首位,亚冬会冠军刘秋宏第七小组以45秒475获得第一,中国三金花携手晋级。

  备受关注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周洋、刘秋宏并未登场,中国队则由范可新、李坚柔、肖涵和赵楠楠组成,结果中国队小组优势明显,以4分16秒473获得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其他晋级的队伍还有韩国、加拿大、日本、荷兰、美国、俄罗斯、意大利。

  男子项目:

  男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和龚秋文出战。初赛中,梁文豪和宋伟龙轻松获得小组第一,龚秋文排在小组第二位。预赛,世锦赛冠军梁文豪排在第一组,由于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最后他没有有效成绩,被淘汰出局。宋伟龙以1分28秒869排在第三组的第二位,顺利晋级;龚秋文滑出了1分26秒423,排在小组第三位,惊险晋级。

  男子1500米第一次预赛,杨劲排在第四组的第三位,成绩为2分22秒345,要想晋级半决赛只能寄望复活赛;石竟男也不例外,第七组的他滑出了2分20秒585,同样进入到复活赛的阵容;俞勇俊组后一组亮相,他以2分19秒701排在第二位,直接入围半决赛。

  男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俞勇俊继续强势,第一组的他拼劲十足,结果以2分24秒497排在首位,直接入围半决赛;石竟男状态调整得不错,第七组的他滑出了2分18秒567,以微弱优势力压一位荷兰选手,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宋伟龙位列小组第一,同样顺利晋级。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梁文豪、龚秋文、杨劲披挂上阵。初赛,龚秋文以42秒330排在小组首位;杨劲虽然输给了韩国选手李正秀,但仍以42秒858,位列小组第二晋级;梁文豪有失水准,滑出了41秒799,排在小组第三,惊险过关。预赛中,梁文豪尽管在第三小组不敌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但还是以41秒844获得小组第二,而杨劲和龚秋文都出现犯规被取消名次。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由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和杨劲组成,他们与美国队同处第三组。比赛中,中国和美国争夺十分激烈,双方交替领先,最后时刻美国队技高一筹,最终排在首位,中国队的成绩为7分05秒664,以第二名的身份挺进半决赛。(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世界杯系列赛揭幕 周洋失误梁文豪吃牌出局
·王濛望参加12月世界杯上海站 李琰:先学会做人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开幕 中国一姐王濛缺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