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温格携手弗格森带头炮轰 奥运男足并非主流大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1年10月22日09:18

  中国足球向来都有“奥运情结”,为了追求参加奥运会,中国足协甚至不惜拿亚洲杯当练兵场。不过,尽管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但中国足球的奥运会成绩却始终稳居世界末流。其实对于奥运会足球项目,足坛很多权威大佬是持有一些鄙疑态度的,日前温格、弗格森等著名教练便从多方面多角度指出了奥运会足球弊端。

  温格认为奥运会足球比赛时间与其它足球赛事产生了严重冲突,尤其是欧洲杯,此外也对所有欧洲俱乐部夏季备战造成了负面影响,如果俱乐部方面放走自己的球员去参加奥运会,这简直没有任何好处可言。温格说:“欧洲杯于7月1日结束,我们在7月4日至5日便开始集训,这将意味着我们会因奥运会而失去一些球员,进而导致我们整个夏天恐怕都没有球员参加集训。奥运会是于8月中旬结束,你能想象一个参加了欧洲杯与奥运会的球员会是啥样吗?你能使用这样的球员?这是不可能的。”

  此外温格还有认为,就奥运会的足球水平去看,由于基本都是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参加,所以这项赛事无助于球员水准提升,而很多来自欧洲的球员还会面临体能方面的严峻考验。“看看明夏赛程吧,俱乐部球员很可能会累得够呛,肩负重压参加那么多的赛事简直无法想象,由于欧洲杯的原因,明夏球员根本就没啥休息时间,参加奥运会只会让情况变的更为糟糕。在我看来,奥运会男足并不是一项真正的大赛,我认为奥运会基本上就是田径比赛。

  温格说这番话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阿森纳队内奥运适龄球员很多,他认为奥运会的出现会让很多球员左右为难,到底是随俱乐部备战?还是随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温格希望有关方面能介入此事并从中斡旋。“球员会左右为难,他们很可能会得罪俱乐部,亦可能得罪足协又或他们的国家,让球员去做选择是最为糟糕的情况。英足总得去承担一些责任,我认为英足总应该跟俱乐部坐下来协商并评估每位球员的情况。”

  教授的这些观点得到弗格森的高度认同,曼联教父带着感同身受的语气表示:“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曾在奥运会上打出经典对决,英国国奥队也有机会踢出那样的比赛。但英超比赛非常消耗体力,英超激烈程度几乎傲视全球。我从不期望英超球员会在欧洲杯与奥运会上打出上佳表现就有这方面的原因,在英格兰这里,当你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赛季过后,若再想继续拼杀是很困难的。期望球员在奥运会上踢好不太现实,球员们需要休息与康复,赛季进行期间难免出现伤病,你得需要时间治愈。”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