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巴尔达诺暗批穆帅独裁 称巴萨强大并非瓜帅之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22日09:45

  在这个夏天,皇马原总经理巴尔达诺被穆里尼奥排挤出了伯纳乌,穆狂人成为球队史上第一位大权独揽的主教练。穆里尼奥独裁后的第一项“壮举”,就是在西班牙超级杯中上演啄目鸟事件。在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巴尔达诺谈了对穆里尼奥、国家德比、梅西、瓜迪奥拉、C罗等等焦点话题的看法。对于将他排挤出伯纳乌的穆里尼奥,巴尔达诺可没什么好话说。

  “皇马在超级杯中的尝试,令人非常钦佩。面对巴萨强大的实力,皇马仍然敢于发起挑战,而且踢得很好。但现在,身为皇马人并不能让我产生对巴萨的恨意。”巴尔达诺说道,“皇马不应该在比赛中放弃,但能量必须被集中在击败巴萨上,而不是憎恨巴萨上。足球场内充满着激情,我想了很多,但我仍然是个皇马人。我也许欣赏与这支皇马不同的足球美学,但我仍然希望皇马重返光荣日,我一辈子都亏欠皇马。当然,我现在说这话,对皇马来说没什么价值,我的结局并不公正。”

  对于穆里尼奥的独裁统治,巴尔达诺显然有不同的看法。“在皇马历史上,没有教练曾如此输出过价值观。皇马曾经属于迪斯蒂法诺、五鹰和银河战舰,球员们总是扮演着伟大角色,但穆里尼奥改变了这一切。”巴尔达诺继续说道,“我同意大多数人的看法,但很显然很难与穆里尼奥共事。穆里尼奥需要集中权力,他也许把我当成了障碍。我不是穆里尼奥,我不知道他想什么。卢森博格也想要更大权力,但穆里尼奥的做法更加明目张胆。这其中也有好的一面,至少主席全力支持教练。教练想要履行完合同,俱乐部必须支持他,这也许也是足球本身的愿望。”

  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终场前,穆里尼奥指插比拉诺瓦眼睛,并被罚款600欧且禁赛2场。“皇马必须能够明确分辨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努力工作需要得到认可,但也有些事情需要感到羞愧。”巴尔达诺还谈了穆里尼奥絮絮叨叨的裁判问题,“裁判总是被说成巴萨的保护伞,但这并不能偷走巴萨的尊严。”

  在西班牙超级杯中,皇马两回合以4比5的总比分输给巴萨。很多皇马球员都认为,超级杯中新战舰的表现已经证明,西甲两大豪门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对于这一说法,巴尔达诺兜头泼下一盆冷水:“超级杯并不能作为评价标准,因为两队备战准备完全不同。不过也不能武断的宣称,皇马没有在任何方面接近巴萨。”

  2009年夏天,巴尔达诺随弗洛伦蒂诺复辟。两年后,他被皇马主席解雇。这名皇马功勋老臣,看透了世态炎凉:“当我回到皇马时,所有人都和我非常亲近。在我离开时,所有人都对我敬而远之。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本人压根没有任何改变。”巴尔达诺继续说道,“这种事情令人非常遗憾,哪怕我曾经是球队的新闻发言人。”

  穆里尼奥宣称他的皇马史上最强,佩莱格里尼则认为他的皇马创造了联赛积分纪录。佩莱格里尼是巴尔达诺一手推荐给弗洛伦蒂诺的,阿根廷人至今仍然遗憾智利工程师的离去:“佩莱格里尼踢出了我喜欢的足球,他的职业生涯很伟大。在皇马,他的球队得到了高度认可,但要举起奖杯,他还缺了一点点运气。”

  对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巴尔达诺也不乏溢美之词,但他反对将佩普神话。“在他还是球员时,他已经在球场上的教练了,他把自己的战术理念和激情传递给了每一个队友。当教练后,瓜迪奥拉不像克鲁伊夫那样苛求裁判,但他很好的掌控了球队。克鲁伊夫当年更有权威,因为他曾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瓜迪奥拉则更有理论性。”巴尔达诺继续说道,“把瓜迪奥拉神话,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俱乐部不能单单依赖于一个人,哪怕这人影响力巨大。如果这人离开,那就会让俱乐部陷入无助的境地。巴萨真正的优势,不是在于拥有瓜迪奥拉,而是在于拥有一套固定的体系。”

  作为阿根廷人,巴尔达诺对梅西和马拉多纳这两名同胞有自己的看法:“能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快乐的地方,只有足球场。他们有创造力、有求胜精神、有勇气。马拉多纳更有艺术家的气息,而梅西如今所做到的一切,是前人无法做到的。在他这个年龄段,没人能做出类似的贡献。在阿根廷和巴萨,梅西都是最出色的球员,可惜阿根廷已经换了四名教练了。”

  C罗是否是当今最佳球员?巴尔达诺不愿卷入这一口水战中:“我不想参加C罗梅西谁更强这种争论,但他在对阵巴萨时表现很好,他永远都是对手的巨大威胁。”对于拒绝接受皇马金质勋章的博斯克,巴尔达诺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博斯克并非反复无常,我们更应该从人性的角度,而非机械的角度看待他。无论是从职业方面还是从个人方面,我都非常尊重博斯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