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亚泰主场今迎战中能 距离明年亚冠只差三个台阶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22日10:08

  本报记者 李刚

  沈祥福、杨为健、张外龙、梅尔坎,三名教头+一名球员,让今天下午15时30分长春亚泰主场与青岛中能一役注定是一场有故事的比赛。不过,当眼下亚冠席位之争牵涉各方命运时,这场比赛又让人很纠结,毕竟,长春亚泰距离明年亚冠资格还有三个台阶,只有迈过青岛中能才能进一步靠近目标。

  1988年至1995年,作为中国足协推荐的第一批中国球员,沈祥福曾在日本富士通俱乐部踢球、执教。与沈祥福的经历相似,张外龙也于1989年至1999年在日本踢球,并成为第一位获得日本最高级别教练员证书的外国人。不过,他们那时的关系更多的是球员之间的较量。

  转身成为教练后,两人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第一次上演对话,当时沈祥福率领长春亚泰做客青岛,1比0小胜张外龙麾下的青岛中能。不过,两人离开日本后的第一次重逢发生在2006年2月,时任北京国安主帅的沈祥福率队前往韩国参加第三届统营杯,与当时执教仁川联队的张外龙意外相逢。不过,由于张外龙蓄须,沈祥福并没认出他来,直到张外龙提及陈年往事,沈祥福才恍然大悟。

  除了沈祥福和张外龙的这段故事,这场比赛还有两位人物值得关注——青岛中能领队杨为健和外援梅尔坎。这两人均有在长春亚泰效力的经历,如今,他们却成为张外龙了解长春亚泰的窗口。

  昨天下午,青岛中能走进“经开”进行赛场适应场地训练。故地重游,两人感慨万千,变化的是身上的战袍,不变的曾经在这里战斗的酸甜苦辣。毕竟,在这里的球迷曾经与他们并肩作战。

  如果不是那双眼睛还很熟悉,只看光头,很难将眼前的这位外援与梅尔坎画上等号。毕竟,效力长春亚泰期间,梅尔坎还留着一头黑发。“你好!我回来了。”换了形象的梅尔坎看上去生猛了许多,但见到长春记者也很认亲。

  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后三个台阶,长春亚泰先是遭遇王栋、王万鹏停赛6场的困难,随后又接到国青队的调令——裴帅将于10月25日前往广东佛山,备战10月31日至11月9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亚青赛预选赛。这意味着裴帅将缺席客场与辽宁宏运(10月29日)、主场与深圳红钻(11月2日)两场关键比赛。

  不过,考虑到裴帅在沈祥福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以及长春亚泰缺兵少将的窘境,俱乐部很可能不会放走裴帅,因为之前的两次国青队集训,裴帅都因为中超联赛激战正酣而没有参加集训。“是否同意裴帅参加国青队的集训,还要看明天比赛的结果。”刘玉明说。

  由于主力中后卫王万鹏受罚停赛,未来三场比赛沈祥福将对后防线重组,其中一个方案很可能是将“万金油”吕建军由左边后卫移至盯人中后卫,裴帅改打吕建军的位置。这一安排曾在第25轮客战大连实德时用过,当时中后卫伊斯梅洛夫累计4张黄牌停赛。

  本月19日,北京国安客场不敌山东鲁能无缘足协杯决赛。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冲入场内指责裁判,并做出向场内扔矿泉水瓶、向下竖大拇指的非体育道德行为。不过,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却对其从轻发落: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罚款2.5万。对于累犯的帕切科,中国足协的轻判明显不公。之前,长春亚泰的王万鹏因为竖中指(初犯)被禁赛6场、罚款3万。而数罪并罚、且屡次违纪的帕切科却只禁赛5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