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卡佩罗:命中注定无缘国米 永不再回意大利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10月22日11:01

  从三冠王跌落至降级区,国际米兰在短短一年多时间中陨落的速度可谓惊人。究其根源自然很多,但教练无疑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穆里尼奥离开后,国际米兰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先后聘请四任教练,却始终没有找到下一位“狂人”。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莫拉蒂在选帅时瞻前顾后,不愿选择大牌教练签长期合同的原因其实是国际米兰在2012年夏天已有了“梦中情人”,现在的教练都不过是过渡人选。但昨天,一位“梦中情人”的热门候选人却亲口表示自己跟国际米兰终究有缘无分。

  这个人就是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过去每当国际米兰教练人选有变动,卡佩罗都会是热门人选,但却从来没有真正与国际米兰走到一起,这一次“金牌教头”亲口说到了这个话题。“有些球队仿佛你永远都不可能加盟。当我18岁时,时任国际米兰主帅的埃雷拉就曾向安杰洛-莫拉蒂要求把我签下,但我那时的主席一口回绝。”卡佩罗回忆说,“等我当了教练,机会就更多了,有好几次我与国际米兰真的非常接近,但就像你在近距离打中了立柱,皮球死活都不肯进网。这仿佛命中注定,我与国际米兰的关系就只能如此。”

  现在这局面依然没变,传闻都说国际米兰打算等卡佩罗在明年欧洲杯结束卸下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教鞭后将其挖到皮内蒂纳,但卡佩罗却明确表示自己不打算回到意大利执教了。“过去我就曾说过了,我在考虑其他的岗位,比如英格兰球队的教练,至于意大利我是不会回去了。”卡佩罗说道,“我喜欢英格兰俱乐部的教练角色,可以同时掌控球场和转会,在意大利,你永远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至于欧洲杯的展望,卡佩罗认为英格兰需要调整心态。“欧洲杯极具挑战,要知道南非世界杯四强中的三席都是欧洲球队。英格兰必须做好准备,特别是心理上的,另外我们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卡佩罗说。

  卡佩罗也谈到了意甲的变化和形势。“过去,意甲总是只有两支好球队竞争。一开始时尤文图斯和AC米兰,然后他们受到了‘电话门’的处罚,失去了最好的球员,于是意甲变成国际米兰和罗马的较量。”卡佩罗表示,“但现在情况发生变化了,尤文图斯踢得不错,而罗马也很让我关心,他们都拥有出色的潜能,而且不用为欧战分心。至于乌迪内斯,我不认为他们能够争夺冠军,但肯定会努力争取欧冠名额。真正的冠军争夺者是那不勒斯,当然国际米兰也依然有能力争冠,这真是一个不错的赛季。”但即便如此卡佩罗依然认为意甲难与英超相提并论:“英格兰球员不大可能到意甲踢球了,至少顶级的不会。在英格兰,有4到5支球队很有竞争力,他们的财政状况也很好。英格兰球员过得很好,挣得多,球场又爆满,只有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可以从他们那里挖人。”

  卡佩罗最后也谈到了近来备受关注的皮耶罗事件。“‘旗手’在足球世界里是美好的,但球迷和俱乐部都要求结果,所以教练总得作出艰难的决定。”卡佩罗说,“本赛季对于皮耶罗来说将会是很重要的,但我曾执教过皮耶罗,又跟阿涅利是好朋友,这事我实在难下评论。我相信最终事情会圆满收场的。”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