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田径赛场演青岛二人转 程冲王欢包揽400米金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0月22日11:08
程冲(左二)和王欢(左一)包揽女子400米冠亚军。
程冲(左二)和王欢(左一)包揽女子400米冠亚军。


  10月21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比赛在南昌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青岛代表团在首日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出战女子400米决赛的程冲与王欢最为抢眼,两人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为青岛代表团收获一金一银。赛后,带伤出战的程冲坦言自己没想到会赢得如此艰难。

  跑道上演青岛二人转

  参加女子400米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有两名来自青岛,分别是三道的王欢与五道的程冲。从名气与实力上来看,1992年出生的程冲也是所有选手中最有实力的一个。在此前城运会预赛中,程冲就技压各路高手取得预赛第一的成绩。她也被认为是女子400米这个项目中夺金希望最大的选手。

  女子400米决赛前进行了男子400米的决赛比赛,结果来自大连的两位选手徐向超和张云鹏包揽了前两名,青岛队的王卫海位列第三。“咱青岛女选手能包揽女子前两名吗?”程冲和王欢还没出发,青岛的媒体记者们发出了自己的美好愿望。而比赛的过程也确实如大伙所想的那样,王欢成为了前半程的大黑马,她在前200米中迅速奠定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后200米则成了程冲的天下,最后的冲刺阶段,两位身着蓝衣的青岛小丫你追我赶,在赛场上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青岛“二人转”。结果,预赛排名第一的程冲还是技高一筹,以54秒08率先撞线,王欢以0.0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程冲直言赢得太辛苦

  比赛结束,夺得冠军的程冲趴在混合采访区的塑料栅栏上半天没有说出话。最后阶段的艰难冲刺让小姑娘有些精疲力尽。而从她的眼中我们也分明看到了有泪光在闪动。“这次比赛也是带伤来的,心里开始没啥把握,好在赢了。”小姑娘气喘吁吁地说道。

  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程冲曾跑出过52秒96的好成绩,这比她此次城运会跑出的54秒08的成绩足足快了一秒多。所以对于决赛的发挥,小姑娘坦言不够理想。但考虑到伤病缠身,能够发挥成这样已经相当不容易。“也算是正常发挥吧,但后半程跑得确实有点累。”比赛结束了快五分钟时,程冲的喘息依然没有调匀。

  能够与自己的队友王欢在决赛最后阶段展开激战,对于程冲来说,这是一种甜蜜的折磨。一来,两人都不想屈居人后,但无论如何金牌都属于青岛代表团,“赛前确实没想过会和王欢竞争得这么激烈,王欢也具备夺金的实力,她的成绩非常好,我就险胜了她那么一点。”

  金银铜为田径开好头

  田径项目在首日就收获了金银铜各一枚奖牌,这对于青岛田径队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也极大地鼓舞了青岛代表团的士气。在总结首日比赛的时候,总教练张增惠表示,三枚奖牌为田径队开了个好头,但他也分析了队员在比赛中的不足。

  张增惠特意提到了在女子400米中夺得银牌的青岛姑娘王欢,“这个孩子目前还是青岛二中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跟着我练了不到两年的400米项目,进步非常大,也非常有潜力。这次比赛她甚至有希望冲击金牌。如果在最后一个弯道,再加点力,领先优势再扩大一点,对手可能在后面就很难追上她了。还是比赛经验不足啊。”张增惠说道。

  对于男子400米的铜牌,张增惠认为,队员同样输在比赛经验欠缺上。“王卫海的比赛经验还是差了些,开始冲得太猛,我一看他前200米的成绩就知道要麻烦,果然最后的时候没有能够冲起来,不然他也是有夺金希望的。”

  平度小伙柔道添金

  10月21日,七城会柔道赛场传来喜讯。代表青岛队出战男子81公斤级比赛的平度小伙张文涛在决赛中战胜来自呼和浩特的白斯古楞,为青岛代表团取得一枚宝贵的柔道金牌。这也是青岛代表团在本届七城会上夺取的第六枚金牌。

  张文涛今年只有20岁,在此前的城运会预赛中名列第三。所以教练徐平静也认为,弟子在这个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能力,但没有绝对的把握。可来自平度的小伙从上午的循环赛开始就显示出超好的状态。无论面对任何对手,都是用一本的成绩干净利落地结束战斗。“基本上,一场比赛最多耗时也就两分钟,有时候一分钟左右就结束了比赛 。决赛对手是呼和浩特的白斯古楞,这个选手也是非常有实力。没想到,张文涛还是一本取胜,并且只用了一分钟的时间。”谈起弟子的状态,徐平静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情绪。

  张文涛为青岛队获得的这枚柔道金牌是青岛代表团的第六金,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青岛队的史翠娟收获一枚铜牌。此外,由崔圆圆 、石梦玉、孙雨组成的女子团体射箭队在女团比赛中发挥不错,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青岛军团有望丰收

  截至10月21日,青岛代表团已获得7枚金牌,距上届的8枚只差一金。奖牌大户田径和游泳将在22日比赛中决出多枚金牌,而青岛代表团的张丰林、张伟都有望在各自项目上斩获头名,青岛代表团超越上届战绩毫无悬念。

  青岛姑娘郑亚楠在21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发挥出色,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到了22日的决赛中。小姑娘今年只有15岁,教练史丽丽也看好她在本次比赛中的前景。张丰林进入到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并不令人惊讶,毕竟小伙子在这个项目上有着夺金的实力。青岛队另外一位选手徐鹤也顺利挺进决赛,这样在22日的男子200米仰泳赛场上,青岛队的两位选手将一同向金牌发起冲击。

  除了游泳项目,青岛健儿在田径场上也有夺金希望。参加撑杆跳决赛的张伟在这个项目上有着绝对的实力,能否像师哥杨雁胜一样扬威城运赛场,就要看小伙子的临场发挥了。青岛城运男足将迎来本届赛事最严峻的考验,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杭州队,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冠军争夺战。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特派记者 孟达(本报南昌10月21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