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门将李帅见义勇为:只是做了公民应该做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10月22日11:28
恒大门将李帅在日前救助车祸伤者一事为足协得知后,足协新闻办在官方微博上对李帅进行了表扬。
恒大门将李帅在日前救助车祸伤者一事为足协得知后,足协新闻办在官方微博上对李帅进行了表扬。

  王建亮 摄

  【深圳商报讯】偶遇车祸,你会怎么办?下车救人,还是一走了之?“小悦悦”事件之后,这个问题在拷问全社会。中超广州恒大队的门将李帅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他勇敢地下车帮助救人,不过昨晚他在接受家乡青岛媒体采访时一直表示,“我和女友只是下车帮忙,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事情,大家那么关注我,我真的是受之有愧,就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路遇车祸下车救人

  李帅路遇车祸下车救人的事情已经过去了4天,要不是青岛门将和他女友陈洁为车祸受害者求助的微博被广为转发,李帅的名字并不会被大家知晓,他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一再说,“真没想到这件事能引起这么大反响,我其实也没有做什么,真的说不上是什么见义勇为,我就是下去帮帮忙,真没有说的那么夸张,我就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李帅是18日晚间偶遇那起车祸的,“那天我的女友陈洁和她的闺蜜刘姝彤一起从杭州旅游回到广州,我到机场去接她们,因为两个女孩的行李下一趟飞机才能到,我们三人就先到花都区的一家饭店吃饭。晚上10时多,我开车拉着两个女孩去机场取行李,行驶到迎宾大道就看到前方躺着一名穿着像校服的小女孩,她前面停着一辆出租车。当时很多人在看。担心伤者没人管,我们三人就下了车,看到伤者头上戴着的安全帽已经全部破碎,脸上血肉模糊,看不清模样,全身更是扭曲变形,衣衫破烂,鞋子也不知去处,当时以为是一名小女孩。我女友拿出餐巾纸给她擦了擦血迹,问了她的名字,看她腿断了也就不敢挪动她,便拨打了110和120,并将马路上‘女孩’留下的小坤包、破碎的手机等物品收集好。等救护车来了我们就离开了。”

  伤者熟人拒接电话

  在去机场拿行李的路上,李帅和女友以及闺蜜仍在帮助那位车祸受害者,“当时已经知道伤者叫秦国英,我们在现场捡到了她的手机卡,里面只有4个手机号码,拨打过去说秦国英遭遇到车祸,对方要么干脆挂断电话,要么说‘你打错电话了’,要么说‘我不认识这个人’,估计以为我们是骗钱的,真令人挺心寒的。无奈之下,我女友陈洁和她的朋友刘姝彤就发微博求助:麻烦大家帮帮忙,刚才在广州花都的云峰大酒店附近,一个小女孩被一辆出租车撞飞20米左右……现在晕(昏)迷不清(醒),只有一条线索:小女孩叫秦国英应该是广州花都附近的人,麻烦大家帮帮忙,看谁认识这个女孩,我们已经报警了,现在被送往花都的中医院,万能的微博帮忙啊,找找人。”

  从机场拿了行李返回路过车祸现场,李帅看到交警正在处理这起事故,就把伤者秦国英的手机卡交给了警方。李帅也在返回俱乐部后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爱心能战胜恐惧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感谢有你们能带动我做得更好,让我的生命更有价值,愿好人一生平安!”

  目前,伤者秦国英经过一系列手术治疗后,她的生命特征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事后李帅知道伤者的家人已经赶到医院陪床很是欣慰,“现在她的家人也找到了,我们也放心了。这女的也挺倒霉的,她好像是出了两次车祸,第二次比较严重。不管怎么说,既然遇到这件事,我们就应该尽点力去帮忙吧。”

  李帅:社会不该太冷漠

  昨天中国足协官网微博、中超联赛官方微博、足协新闻办在看到“李帅救人”的报道后,都纷纷称赞李帅见义勇为的行为,并且公开呼吁球员应该向李帅学习。对此李帅感触颇深,“如果换在其他时候,可能我做的事情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也许是受了‘小悦悦’事件的影响吧。我没觉得自己是什么见义勇为,更谈不上什么英雄,就是遇到了事情帮个忙,现在这个社会需要关爱,我觉得社会不应该太冷漠。要说这真的是好事的话,我希望通过这样的事情,大家能意识到帮助别人的重要性,让社会充满更多的温暖。”

  (特约记者 刘世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