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客战河南建业 这又将成为一场生死之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10月22日11:29
目前深足保级前景岌岌可危,虽然主帅特鲁西埃嘴上说“对河南必须取胜”,但是从深足赴河南前最后一练的过程来看,他对攻守平衡的要求有所提高。
目前深足保级前景岌岌可危,虽然主帅特鲁西埃嘴上说“对河南必须取胜”,但是从深足赴河南前最后一练的过程来看,他对攻守平衡的要求有所提高。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深圳茅台红钻队如今的头号对手并非今天要战的河南建业,而是这会儿已经杀到西安的南昌衡源。命运又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也许是最后的机会,如果深足在10月22日晚7时45分开打的豫深战中战胜河南,而南昌输给在苦求一胜的陕西新帅高洪波,那深足将追平南昌积分并凭借进球数多暂时跳出降级圈,为保级最后两战留下悬念。经过斟酌,深足延迟了赴客场的时间,21日早上兵发郑州。

  战胜河南要靠运气

  20日深足的赛前训练,一脚传球、向对方底线推进和对抗是主要内容。赛季至今创纪录地丢了48个球,直到打成都的下半场,特鲁西埃终于凭借认识到此时深足要想赢球,一需要发挥基伦的头球特长,二必须攻守平衡。从老特圈定的主力和主力替补球员看,也体现了这两点。

  由于豫深一战比南昌的比赛早一天进行,特鲁西埃已经向球队发出了必胜的号令。“如果我们战胜河南,就会给南昌很大的压力,迫使他们犯错”,而谈到深足凭什么战胜河南时,老特说了3点运气、严密的防守、防守队员不犯错误。他的总结性陈词是:“归根结底需要运气。”

  本场比赛豫深两队都没有球员停赛,无欲无求的河南对阵背水一战的深足,谁也不知道胜利的天平会偏向哪里。不过深足队员倒是不惧河南,“总该有个客场3分吧”,至今客场未尝胜绩的深足把希望寄托在了22日晚上的比赛。

  增加奖金施压南昌

  深足还不至于到了要诅咒南昌输球的地步,但客观形势就是,此役如果深足赢球南昌输球,深足就将暂时脱离降级圈。人在郑州的深足教练球员免不了西望长安,曾经助教过陕西的南昌主帅朱炯、对高洪波知根知底的南昌洋顾问哈里肖、攻防有序的南昌队……都让他们担心;而陕西的最后一个主场、高洪波首胜的动力、球员回报球迷的决心,也让深足对主队获胜高看一眼。

  于是今天和明天,深足与南昌的较量在相隔不算太远的郑州和西安两地进行。深足上轮对成都,赛前将赢球奖金增加至150万元,“砸锅卖铁”的万宏伟承诺战胜河南奖金还会有所增加。而南昌,由于队中缺少攻城拔寨的箭头人物,在强势的东道主面前,似乎有了死守保平的念头。毕竟他们此时比深足多3分,深足只要稍有闪失,最后的胜利就是他们的。

  特鲁西埃会否留下?

  深足平了成都,有关特鲁西埃欲跳槽的“绯闻”满天飞。俱乐部的说法倒是一如既往地坚决,万宏伟的回答是:“如果球队降级了,他哪里也去不了,即使其他俱乐部出高价,我们也不会放走他。 ”特鲁西埃甚至告诉记者,他已经准备好了B计划:“我认为中超不是天堂,中甲也不是地狱。我有信心在一年后把深足带回中超来,那时候的这些充满希望的年轻球员就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

  在打河南前听到老板和老特这番话,不知道球员的心里会怎么想。毕竟球员对老特的抵触情绪,已经越来越大了。

  (本报郑州10月21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