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张吉龙:FIFA欲脚踏实地干实事 反腐举措表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10月22日13:03

  搜狐体育讯 近日,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第一次以国际足联执委的身份出席了执委会会议,会上国际足协主席布拉特第一次要求公布国际足联高官涉嫌受贿一案庭审文件,对此张吉龙认为这些举措显示了国际足联改革的决心,同时对提高中国足球的管理水平有借鉴作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计划在今天提出要求,公布国际足联高官涉嫌受贿一案的庭审文件。在涉案的一份秘密名单上,列有175次付账记录,总额达6400万英镑,如此巨额数字的背后将会有多少国际足联执委的官员将牵涉其中,答案似乎近在咫尺。庭审文件势必又将给世界足坛带来巨大震动。布拉特说︰“国际足联执委会已经同意,在12月16日-17日的会议上公开这起案件的法律文件。如果需要采取什么措施,那么执行措施的一方一定不会是国际足联,而是独立于国际足联之外的第三方组织。”

  对此,张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职业化的管理上,我们过去从足球的这个角度来讲,仅仅停留在理论上去解释它,或者是去描述它,但没有真正进入到实际里头,国际足联这次是完全脚踏实地要干点实事儿。”

  另外这是张吉龙第一次进入国际足联会议的执委会24人名单,张吉龙的加入对国际足联中强弱悬殊的各洲力量而言无疑是一种平衡。

  据了解,张吉龙此趟苏黎世之行安排并不简单,2011年世界俱乐部锦标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赛、2013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2014年世界杯赛,这些都在张吉龙的议事日程之中。( 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