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登陆三水 云东海借势打造“新城之核”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2日13:31

  华奥星空佛山三水10月2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10月22日上午9时,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云东海月亮湖畔隆重开幕,佛山市三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英文表示,通过举办像铁人三项这样的大规模体育赛事,有利于三水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运用到建设和发展中,为建设“幸福三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努力将本届赛事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体育盛会,以及展示三水“产业新城、南国水都、广佛肇绿芯”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据陈英文介绍,在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事的同时,集中全区优势资源,在乐平以南、云东海以东、西南城区以北区域建设三水新城成为三水发展的新目标。“云东海的优美环境将成为新城的有力依托,与三水的产业和城市功能相互动,支撑起三水未来的‘新城市中心、新产业服务中心、新生态宜居中心’。同时,整个三水也将以绿色发展等理念,以‘产业新城、南国水都、广佛肇绿芯’为目标展开建设。”陈英文说。

  三江汇流成就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万亩云东海湖勾勒出滨水城市的迷人风光,人与自然、产业与生态的和谐发展孕育了远近驰名的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饮料之都,三水发展铁人三项运动的条件得天独厚。

  “水,生态,绿色--三水的未来,与云东海的发展优势密切连成一体。毫无疑问,云东海的生态优势,将会是滋养三水新城,赋予其生态‘灵魂’的一大要素。”陈英文说,“云东海与铁人三项运动结缘绝非偶然,铁人三项作为一项年轻的现代体育竞技项目,所体现的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充满挑战的时代内涵与云东海立足旅游观光、健康休闲、时尚运动、生态居住的城市发展定位不谋而合。”

  陈英文强调,今后五年,云东海将借势铁人三项运动,坚定不移紧抓生态环境建设,紧紧围绕云东海大湖,做足做好“水文章”,通过在北湖区建设东岸体育休闲公园、湿地公园,重点发展生态、休闲、体育产业,在南湖区打造以文化、旅游、会展、酒店等为重点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力发展动静相宜的环湖经济,实现绿色发展,为三水建设南国水乡和广佛肇绿芯注入鲜活动力。同时,按照错位竞争、特色发展的思路,全面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加快与西南、乐平的对接以及城市建设,全力以赴建设“产业新城”。(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