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评论

上海《青年报》:张尚武缺少对自己的审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22日09:52
  基于种种判断,张尚武和陈光标确实都有炒作的嫌疑,当然也有人认为,张尚武确实有可能为了自尊选择了辞职。然而,无论如何,从辞职后的表现来看,张尚武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他从来没有好好审视过自己,他只觉得这个社会欠他的。

  张尚武的被聚焦,原本是因为他大运会冠军的身份和他地铁卖艺的现状所形成的巨大差异。这曾经引发了关于举国体制、关于退役运动员保障的大讨论,而这样的关注,是张尚武希望看到的,也是他至今一直所怀念的,所以才会有他对陈一冰的愤愤不平。

  然而,随着他过去坐牢以及知情人士对他性格缺陷的曝光,事态偏离了张尚武能够接受的轨道在发展。但是,在他放弃继续默默无闻卖艺、接受陈光标捐助的一刻,他就应该知道,这些事情是藏不住的,正如陈一冰所说:“这个世界有哪个人没有被别人说过或者讽刺过?”世界上没有一步登天的好事,你选择了接受天上掉馅饼,自然也得选择被馅饼砸伤的风险。

  更何况,那两位社会学者的批评,虽然尖锐,却是事实。当然这能算是侮辱,但张尚武并没有反思自己,其中是不是有正确的地方,自己应该在哪些地方努力。如今他选择了愤而离开,尽管符合他简单的性格,却不应该再找媒体抱怨,自己有多委屈。再加一句重话甚至也能算是侮辱人人都有委屈,都曾受到过侮辱,你凭什么就不能受到侮辱?

  张尚武说,离开了,他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给大家看,自己是不是只值1400元钱。短短的三个月,他在陈光标的公司并没有学到什么实质性的本事,他又拿什么来证明?如果真有本事,这么多年他也不会沦落到在地铁站卖艺的地步!如果继续缺少对自己的审视,对自己血淋淋的剖析,张尚武仍将只会是那个原来的张尚武。

  作者:手记:张尚武缺少对自己的审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