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爆冷负港90后小将 积分问题或拖累伦敦奥运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22日13:51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世界羽联丹麦公开赛男单次轮战罢,“金满贯”得主林丹已爆冷出局。北京时间昨天在丹麦欧登塞进行的比赛中,他以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中国香港小将黄永棋,无缘8强。

  本次出征,世界排名第2位的林丹本希望多赢取一些奥运积分。首轮他轻取英格兰选手欧瑟夫,黄永棋则经过3局苦战,将世界排名第12位的韩国好手李炫一挑落拍下。这位21岁的“90后”小将,2007年开始参加世界羽联赛事,目前单打战绩为69胜52负。今年7月,他的世界排名曾达到第23位。2009年全运会团体赛中,他曾以0比2遭林丹横扫。

  然而昨天的比赛,黄永棋开场便给了奥运冠军一个下马威,以21比10的巨大分差拿下首局。次局林丹以21比17扳回一城。决胜局,黄永棋一度领先8分,并最终以21比19险胜,从而耗时52分钟拿下整场比赛。

  获胜后黄永棋兴奋地握拳高呼,庆祝胜利。此前他从未击败过世界排名前10位的高手,与谌龙、陈金等国羽一线选手对垒也是7战皆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林丹在网前得分及擅长的扣杀得分上均落后于对手。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