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曝中超联赛将正式开始管办分离 考虑与国际接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2日14:18

  晨报讯(记者 李昕)第二届中德足球论坛昨日在京召开,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林晓华在会上透露了中超联赛管办分离的最新动向。

  与德国职业足球联赛有专门的管理机构不同,中国足球协会负责管理包括职业足球联赛在内所有的足球比赛,并无专门机构。据林晓华介绍,中国没有职业足球联盟,所以中超联赛比赛的相关事务由中超联赛委员会负责,但与俱乐部及比赛相关的商务开发由中超公司负责。因此,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管办分离。

  不过,今年情况已有所转变,中超联赛正式开始“管办分离”。据林晓华透露,中超设立正式联赛委员会,将赛事组织管理的任务转移到中超公司,足协不参与联赛组织的任务,从而能够更多地关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加强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工作。而对于目前改制的状况,林晓华表示,“中国足球管办分离已经迈出了一步,效果仍在观察是否正确,如果条件成熟,可考虑向国际成功模式过渡。”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