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系列赛揭幕 周洋失误梁文豪吃牌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2日13:19

    新华社美国盐湖城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磊 梁金雄)国际滑联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首站(美国站)比赛21日在盐湖城鸣枪并进行了各个项目的分组预赛。

    在当天预赛中,缺少了冬奥冠军王濛的中国队发挥正常,除周洋在女子1500米出现失误和梁文豪在男子1000米、龚秋文和杨劲在男子500米比赛中犯规出局外,其他各项比赛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经历了今夏队内风波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近期组成了新的教练班子并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其中男选手有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杨劲和石竟男;女运动员是周洋、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

    虽然没了领军人物王濛的助阵,中国女运动员在当天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应有实力。她们不仅在3000米接力赛中以第一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半决赛,而且在500米预赛中范可新、赵楠楠和刘秋宏齐头并进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复赛。

    此外,中国姑娘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和肖涵分别在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也晋级复赛和半决赛。

    在男子项目比赛中,龚秋文和杨劲在500米比赛中均因犯规而无缘比赛,以小组第二获得复赛权的梁文豪成为唯一留在该项目中的中国选手。不过,梁文豪在1000米因吃到黄牌而无缘复活赛,宋伟龙和龚秋文获得了该项目的复赛资格。

    中国男选手在长距离比赛中表现较短距离略好,在1500米分组预赛中俞勇俊和宋伟龙分获小组第一,石竟男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在有16支队伍参加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在第三小组虽不敌美国队,但仍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有8支队伍角逐的半决赛。

    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传统赛事,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共设6站,依次在美国、加舀大、日本、中国、俄罗斯和荷兰举行。(完)2011/10/22 13: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短道世界杯系列赛揭幕 周洋失误梁文豪吃牌出局
·短道美国站中国遇挑战 周洋进复活赛梁文豪吃牌
·王濛望参加12月世界杯上海站 李琰:先学会做人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开幕 中国一姐王濛缺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