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姚力君:我承认确实扔了水瓶 但我觉得这很正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0月22日15:39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沪津足协杯半决赛落幕,前申花队员姚力君出人意料地因一个矿泉水瓶红遍大江南北。《绝对幕后》板块,节目组独家专访姚力君。

  陪同多尼观沪津战 歪曲事实无法容忍

  姚力君此去天津主要是陪同多纳多尼观看比赛,作为这位世界级名帅和申花的牵头人,姚力君对多尼的评价相当高,“他是非常和蔼可亲的教练,对自己的执教思路很清晰,也非常有想法。”当被问及关于多尼下赛季是否会入主申花的消息,姚力君表示,“之后可以多说一些多纳多尼,但现在不是很方便。因为很多事情还不太确定。”

  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还是姚力君掷瓶事件,“我想通过节目的平台,做个简单声明。我非常气愤也无法容忍,有很多不良媒体对我歪曲事实。作为上海人和申花前球员,面对三名韩国裁判的判罚,以及主队球迷扔我们的球员。我确实做了过激的行为,把矿泉水瓶扔到了球场上面。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给申花带来了负面报道,感觉非常抱歉。

  介绍与现实不相符 多尼失望令姚难受

  姚力君进一步解释自己憋火的原因,“多纳多尼这次过来,是为了看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因为他之前对这里毫无了解,所以我们对他的介绍是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很多俱乐部正在进行大投入,足球的方向还不错。但没想到这样两支中超顶级球队,会奉献一场这样的比赛。”

  姚力君还描述起多纳多尼的现场表现,“他对比赛中发生的一切都在摇头,他觉得这样的判罚和赛场组织令他很失望。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非常难受。一个名帅来中国非常不容易,结果让他看到的却是这样子。我做球员的时候,就比较冲动。我觉得有些事情必须要用个人的方式,向不好的行为提出抗议。我还是希望大家冷静想想,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

  王林被砸成导火索 拘留纯属子虚乌有

  直接点燃姚力君怒火的还要算击中王林的瓶子,“应该是瓶子砸到了脸上。我很生气作为一个这么好的天津主场,一直发生球迷很随意地把瓶子带进球场,这在我们虹口是不太会出现的情况。当时事情非常可怕,一旦球员真的被砸伤了,无法起身了,相信对两队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国外高素质的俱乐部和球迷绝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对于坊间传言姚力君当时可能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姚力君也予以否认,“我很快做了简单的交流后就没事了。我觉得这事情对我是一个侮辱,如果我走正当法律程序,可能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天津方面传出这样的消息我还可以理解,但从上海这边也出现类似消息,我就不能接受了。我觉得我做的是正确的,为申花和上海球迷做了该做的事情。

  思想单纯并无阴谋 申花变好才是宗旨

  除了对于处罚的猜测,更有不少媒体抛出阴谋论,认为姚力君是为了让比赛终止才向场内投掷水瓶,谈到这姚力君也笑了,“球员的思想比较单纯,当时根本没考虑到这样的问题,也不知道可以发生这种情况。我的举动的确是对裁判和球迷不满,我也没那么大的本事。当然现在也非常后怕,我也要向中国足协道歉。如果真的终止比赛,那对中国足球是伤害。”

  对自己的行为,姚力君还是希望各方能够谅解,“应该要体谅我的心情,我是申花前球员,也是申花球迷。我爱上海,也爱申花。如果足协杯能夺冠,拿到亚冠资格,那么对申花将是一个很不错的重新开始。”现在作为体育经纪人的姚力君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之后会尽力促成世界名帅入主。让申花慢慢好起来,这是我现在的宗旨,没有太多个人的东西。”

  多尼赞申花品质优 退役让我变回自己

  姚力君表示赛后他和多纳多尼还有一番交流,“他觉得申花很年轻,年轻导致球员非常紧张,但也很有潜质。他还说王林倒地,比赛应该终止。但球员却很有素质,还在进行比赛。上海申花确实是大城市的球队,反映出来的是很优质的品质。他之后还会对申花进行进一步评估,我争取第一时间把多尼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但也要尽量通过俱乐部和大家沟通。”

  专访最后姚力君诚恳地表示,“我在有线02的时候脾气就比较大,当时非常有个性。后来到了申花,让我变得比较压抑,举动也很低调。但退役之后,我认为还是要变回自我,并坚持自己的想法。这次举动我觉得是对的,这是为了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好,我想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大话不多说,看我怎么做。我希望为上海足球带来更多东西。”(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