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金钱与传统掰掰腕 曼联曼城谁是曼彻斯特之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2011年10月22日15:40

  一个是拥有无数荣耀的传统豪门,一个是重金打造下的新锐部队。毫无疑问,无论哪个角度,这一次曼联和曼城的世纪大战,都堪称近几年来最令人期待的曼彻斯特德比。金元包装下的曼城终于得到了与红魔平视的机会,而死压着“邻居”好多年的曼联,也很久没感觉到如此威胁。究竟是万能的金钱称雄,还是传统的底蕴发威?让我们拭目以待。

  想挑战?

  红魔主场谁来都不怕

  在开局取得进21球仅失4球的疯狂五连胜之后,红魔在最近状态有所“收敛”。

  不过,提到红魔主场老特拉福德,恐怕这个星球上都没有哪支球队敢说自己无所畏惧。尽管在欧冠意外地被巴塞尔3比3逼平,遗憾地终结了18连胜的神话,但红魔主场依然保持着39场不败的恐怖纪录。本场比赛,同样很少有人看好曼城在客场取胜,随着鲁尼、纳尼、小豌豆,甚至克莱维利等猛将的回归,红魔将很有可能重回赛季初的巅峰状态。

  正如纳尼所说:“坐镇主场,谁来我们都不怕! ”

  暴发户?

  曼城告别伪豪门称号

  曾几何时,曼城宣称要高价购买卡卡,还被人们耻笑。不过如今,曼城似乎从人人嗤之以鼻的“伪豪门”,大变身成为了许多球星趋之若鹜的真强队。

  继上赛季夺得43年来首座冠军奖杯之后,本赛季,曼城当然不会只满足于一个足总杯。尽管依然是英超夏季转会净投入最高的,但曼城不再是那个只会乱花钱买准球星的暴发户,而是能吸引真正巨星加盟的真豪门。刚刚在周中帮助球队实现欧冠史上首胜的阿根廷神锋阿圭罗,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

  甚至有许多人认为,拥有两套豪华阵容的曼城,从纸面实力上来讲,都要强于红魔曼联。

  分水岭?

  此战言夺冠为时尚早

  明天两队的比赛将会激烈到什么程度?由于曼城近几个赛季实力突飞猛进,因此过往交手纪录可参考价值不多。但从赛季初的社区盾杯决赛上,就能看出些许端倪。尽管只是一场不太正式的杯赛,两队打得却格外精彩,最终曼联3比2逆转取胜。

  尽管在纸面实力上占优,但经验不足,恐怕会让曼城在比赛中难发挥出最佳状态。不过,曼联的近况也并不在最佳,在板凳深度明显不及对手的情况下,伤病成为了红魔最大的隐忧。因此,当很多人把这场比赛看为两队的分水岭,赛季争冠最重要一战之时,未免有些夸大其词。联赛是个长期过程,从以往来看,曼联有过在争冠关键战中输球,但最终赢得冠军的历史。联赛才开始几轮,一切还都很难说。 李东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