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郭辉传射卡贝四球 阿尔滨6-2主场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10月22日16:22
阿尔滨大胜湖南湘涛 迟尚斌春风得意(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0月22日14点30分,2011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进入第25轮争夺。坐镇主场大连大学体育场的新科冠军大连阿尔滨队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6-2横扫湖南湘涛队完美收官;老将郭辉一传一射在家乡父老面前精彩谢幕;外援卡贝萨斯则独中四元完成“大四喜”,替补登场的王君最后时刻也有一个进球;王琛和威廉各建一功为湘涛打入挽回面子的进球。

  本场比赛是大连阿尔滨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首次以中甲联赛冠军身份在大连大学体育场应敌,同时此役也是2010年乙级联赛冠军和2009年乙级联赛冠军之间的对话,双方首回合交锋时两队以1-1握手言和。此役,大连阿尔滨并未派出最强阵容,金尼、胡兆军开场时都坐在替补席,老将郭辉先发披挂上阵;湖南湘涛方面,包括3名外援布朗、帕拉西奥斯、马里奥和孔涛在内的共4位球员停赛。

  比赛前,大连球迷放烟火庆祝了阿尔滨成功夺冠冲超,将现场气氛炒得火热。上半时开场,两队都打得积极主动。第2分钟,王琛利用阿尔滨后防漏人左肋突破至大禁区边缘后草率起脚,皮球被于子千直接没收。阿尔滨虽然控球时间略长,不过最后一下传球时机和力度都稍有欠缺,因此前10分钟并未能够完成射门。第10分钟,谢维超接左侧任意球横推,刘帅25米外低射又被于子千扑下。

  第15分钟,郭辉在前场左侧被撞倒地后伤及右肩,在短暂接受治疗后郭辉重新登场。任意球开出后,卡贝萨斯抢点头球威胁不大,皮球被穆旭轻松拿下。之后,大连形成围攻,可惜始终打不透湖南湘涛的防线。第 22分钟,周通左肋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偏。第23分钟,郭辉精准挑传球到禁区内,卡贝萨斯及时插上面对出击的穆旭抢先一拍左脚挑射,将球送入球网。

  第25分钟,谢维超从身后直接铲翻吕政被主裁判夏军黄牌警告,对于湖南湘涛球员连续的凶狠铲抢,大连阿尔滨球员提出了抗议。第26分钟,卡贝萨斯左肋再次突破,在被逼抢情况下勉强低射没有打上力量。第35分钟,吕政左侧斜传球到大禁区内,老将郭辉胸部卸球10米处一记精彩的右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左角。第39分钟,屡被侵犯但仍献上一次助攻一个进球的郭辉被替换下场。上半时比赛,大连阿尔滨2-0领先湖南湘涛进入半场休息。

  中场休息时现场进行了价值高达40万元的抽奖仪式,阿尔滨豪气回馈给予他们支持的大连球迷。第48分钟,卡贝萨斯前场接球大禁区前沿25米外左脚抽射,皮球从穆旭指尖飞过弹地钻入球门左角。之后,阿尔滨连续被吹越位。第56分钟,朱晓刚禁区一记大力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62分钟,染了一头金发的赵和靖拉倒王琛吃到黄牌,代钦华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左侧。

  第64分钟,大连阿尔滨后场左翼盯防漏人,湖南湘涛右侧底线附近起球传远端,王琛近距离头槌攻破主队城池扳回一分。不过大连阿尔滨立即做出反应,1分钟后便再次将两队的比分差距拉大到三球。第65分钟,卡贝萨斯反越位成功,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穆旭冷静推射低球打球门右下角轻松完成帽子戏法。第67分钟,胡兆军替补登场。随即,湖南湘涛也对锋线进行了调整。

  第70分钟,周通右路摆脱后起球传中,卡贝萨斯小禁区内头球攻门被穆旭单手封出,卡贝萨斯近距离左脚补射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四球。第75分钟,莫雷拉挑传,刚刚替补登场的杨林禁区左侧抽射被穆旭一拍将球拿下。第77分钟,威廉中路28米外一记突施冷箭的远射将球送入球门将比分改写为5-2。2分钟后,周通中路直接面对穆旭明显信心不足,推射被客队门将直接封堵。

  随即,周通禁区外兜弧线球稍偏。第89分钟,代钦华右侧角球开出,刘玉圣近距离俯身头球攻门,球击中横梁弹出。大连阿尔滨立即策动反击,第89分钟,替补登场的王君在禁区内右侧冷静低射再次攻破湖南湘涛队城池,进球后王君兴奋脱衣庆祝主动申请黄牌一张。最终,大连阿尔滨主场6-2完胜湖南湘涛在大连大学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完美收官,湖南湘涛则在最近4个客场比赛中输掉3战。(搜狐体育 卓奥友)

  大连阿尔滨:1-于子千;2-吕政(67’14-胡兆军)、3-赵和靖、16-科迪夫、28-王宏有;25-权恒(74’30-杨林)、6-朱晓刚、20-莫雷拉、12-周通;10-郭辉(40’ 39-王君)、26-卡贝萨斯

  湖南湘涛:25-穆旭;24-陈真(78’31-彭景)、21-刘帅、2-威廉、4-曹驩、27- 赵威;28-代钦华、6-杨宝明(72’5-刘玉圣)、7-王庆、16-谢维超;20-王琛(69’30-程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