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理工保级富力冲超 大连狂胜主场欢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22日17:21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1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广州富力主场1-0取胜上海东亚,由于第三名广东日之泉客场0-2负于延边,在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领先4分的广州富力提前1轮冲超成功,而已经夺冠并冲超的阿尔滨在主场6-2大胜湖南湘涛,北理工在主场2-0战胜湖北保级成功。其他比赛,天津0-2沈阳,重庆0-3沈阳沈北,贵州0-0北京八喜。

  重庆力帆0-3沈阳沈北

  重庆力帆上轮做了大连阿尔滨的垫脚石,对手完成冲超大业,也获得今年中甲联赛的冠军。作为主队的重庆队在主场被如此蹂躏,“不死鸟”情何以堪。沈北上轮0-2输给广东日之泉,球队也是保级无忧冲超无望,本轮客场遭遇重庆力帆,在平常心下有望夺走三分。上半场45分钟的时间里,重庆队没能打出太好的进攻,沈北队也是没有形成有效地射门。下半场,沈北队在客场终于找到进攻节奏。第62分钟,力帆队后防出现失误,爱尔南德斯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1-0。第85分钟,沈阳队何塞传中,19号门前射门,被重庆队队门将扑出一下,沈北队白帆门前补射得手。补时阶段李星灿帮助沈北队再入1球,以3-0的比分锁定了胜局。

  大连阿尔滨6-2湖南湘涛

  阿尔滨圆梦之后,李明将目光瞄准了明年的中超赛场,至于最后两轮的结果,恐怕不会过多在乎。湖南湘涛本赛季喜忧参半,喜的是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忧的是距离冲超仅一步之遥,可这一步跨越的难度比之上赛季还要难出不少。上半场卡贝萨斯和郭辉连入两球,下半场卡贝萨斯上演帽子戏法独中四元,王君锁定胜局,王琛和威廉连扳两球。此役战罢,大连阿尔滨队近6轮和近8个主场保持不败,湖南湘涛百世窖队遭遇客场两连败,失去“冲超”的希望。

  贵州智诚0-0北京八喜

  贵州上轮三军用命但实力受限终难敌湘军,2-3的比分令贵州排名垫底,参加与中乙第三名的附加赛几成现实。北京八喜无欲无求,但作为京城之师或会为北理工奋力一战,毕竟一致对外是男儿的做派。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两支球队互有攻守但是均无建树,0-0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比赛结束。下半场贵州队依然没有获得进攻机会,0-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由于北理工在主场赢球,贵州队将与中乙第三名争夺一个中甲资格。

  广州富力1-0上海东亚

  富力被中国球迷誉为第二个恒大,但恒大第二却不那么好当,首先富力得确保来年能够冲超,联赛还剩2轮,仅仅1分的优势却如悬梁的宝剑,进可杀敌,退而灭己,富力高层也是给队员们下了死命令,最后两轮必须全取三分。东亚作为中甲前两年闪耀新星却今朝陨落,徐根宝需考虑生计,毕竟颜面比之前者算不得什么,在连续卖人后,东亚沉沦是种必然的态势。第32分钟,张烁劲射首开记录。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富力队在主场1-0战胜上海东亚。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广东日之泉在客场0-2负于延边队。广州富力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北京理工2-0湖北中博

  北理工是中甲“不死鸟”,在金志扬的带领下,每年均能起死回生,今年亦不例外。湖北中博上轮2-1逆转松江令人敬佩,在“断粮”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够有如此作风,比之去年的南京有有那可不是强了一星半点,昔日武汉光谷解散时“三年必回中超”的豪言壮语仍在耳畔。第6分钟,主场作战的北理工先发制人,24号杨阳左路突入禁区,在有防守球员干扰的情况下推射破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易边再战,第51分钟,北理工前场获得任意球,马丁任意球开直接打门被门将扑出,蔡完枝补射将球打进,北理工在主场取得2-0领先。之后的比赛湖北队无心恋战。2-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北理工成功保级。

  天津松江0-2沈阳东进

  天津松江上轮输给武汉中博,万幸的是贵州输球,松江鬼使神差般的自动上岸,郝海东终松了口气,保级任务总算完成了。本轮对松江而言是一场为球迷而战的比赛,这是球队的最后一个主场。第22分钟,刘毅得球后连续晃过松江防守球员后攻门得手,比分改写为1-0。第29分钟,东进队杨剑飞与队友进行配合后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2-0。下半场比赛,东进队继续向松江队球门施压,但是数次攻门都没能再度扩大比分,2-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延边2-0广东日之泉

  日之泉的客战要比富力的主场作战凶险不少,延边尽管保级上岸,但是任何球队一般都不甘当垫脚石,当拦路虎有种优越感,毕竟看他人沮丧比看自家人哭丧着脸要舒服不少。不过日之泉在上轮赢球之后,也是憋足劲为冲超最后一搏。上半时比赛,延边队凭借高万国的进球率先取得领先。下半时比赛第60分钟,主场作战的延边队再次扩大战果,朴锺右的进球,帮助球队2-0领先。最终经过90分钟比赛,延边队主场2-0击败广东日之泉。由于在另外的比赛中富力取胜,因此日之泉的冲超梦也就此破碎。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