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学生军再度扮演保级不死鸟 中甲五年艰辛探索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10月22日17:57
保级关键战杨阳破门 北理工众将相拥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0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主场2-0击败湖北中博队,从而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学生军终于如愿留在了下赛季的中甲联赛上。回顾北京理工大学近几年征战中甲联赛的征程,我们不难发现,这个球队似乎每个赛季都在与保级做着殊死斗争。

  2007年中甲处子赛季惊险保级成功

  2007年中甲联赛是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第一次参加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在之前的乙级联赛中,球队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在中甲联赛的首场比赛中1-0击败了南京有有队,这让当时很多人十分诧异。因为南京有有队是上赛季的联赛第五。但是好的开头并没有持续下来,紧接着球队陷入了10轮不胜,而在这其中球队取得了2平8负的战绩。好在,呼和浩特队中途退出被足协判罚所有比赛均以0-3告负。这也让在首回合被呼和浩特3-1击败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受益匪浅。球队最终以3分的领先优势力压降级区保级成功。

  2008赛季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这个赛季对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来说是一个考验十分大的赛季。球队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惊险保级后,在新的赛季又将面临全新的挑战。不过这个赛季,球队似乎又重蹈了上个赛季的覆辙。在第一轮一球战胜四川后,球队接下来又迎来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好在本赛季球队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球队依然徘徊在胜一场负几场的轮回之中。这个赛季,中甲联赛的降级之争十分惨烈,球队最终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虽然最终位列第8名,但也只是仅仅比降级的球队多了三分。

  2009赛季提前三轮保级成功

  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风吹雨打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这个赛季相较于以往有了明显的成熟。虽然首轮憾平青岛海利丰队,但是随后球队并没有像之前赛季一样连败下去,而是迎来了三轮不败。虽然这三轮不败中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球队却用十分鲜明的姿态证明了自身的成长。这样的良好状态也为北京理工大学这个赛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因此球队的保级压力相较以往也是小了很多。最终,北京理工大学队提前三轮保级成功的同时也获得了历史战绩最好的第七名。

  2010赛季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经历了历史最好战绩的2009赛季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2010赛季再次陷入了低谷之中。这个赛季开始后,球队陷入了11轮不胜的巨大困境之中。降级的压力从一开始貌似便跟随着球队的征战步伐。好在联赛第13轮球队一球小胜上海中邦队迎来了当赛季的首胜让球队止住了持续不胜的颓势。命运在这个赛季与07赛季极其相似,南京有有队在这个赛季爆发了严重的欠薪危机。紧接着,南京有有队的排名迅速滑落。并且在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的比赛中以0-2的比分告负,这也让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摆脱了倒数第一名的尴尬。而在战胜湖南湘涛后,球队也是再次实现了提前一轮保级的壮举。

  2011赛季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经历了2010赛季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的壮举之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2011赛季需要三线作战,参加中甲联赛、征战大运会、足协杯这三样赛事让这支球队瞬间忙碌了起来。虽然在大运会上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在中甲联赛上,球队的表现依然是不温不火,球队的排名一直在后几名之间徘徊。降级的压力让这支球队从未敢放松过,好在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队主场2-0战胜湖北中博队,从而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而球队也是连续两个赛季实现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的壮举。如此看来,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绝对堪称中甲赛场上的“不死鸟”。(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