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泛美运动会墨西哥打破金牌荒 美国队称霸游泳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2日18:52

    新华社墨西哥瓜达拉哈拉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光 陈寅)第16届泛美运动会结束第七天比赛,东道主墨西哥终于打破两日以来的金牌荒,收获两金;游泳比赛落下帷幕,美国和巴西包揽最后4枚金牌。

    21日的比赛共决出19枚金牌,其中游泳4枚,摔跤3枚,网球、射击、小轮车、射箭、壁球各2枚,花游、沙排各1枚。美国一扫昨日的阴霾,收获7枚金牌满载而归,继续扩大在奖牌榜上的优势;巴西蝉联女子沙滩排球冠军,金牌数上升至17枚;加舀大则获得花样游泳团体赛冠军,从而包揽了花样游泳全部两枚金牌。

    游泳比赛今日收官。美国泳坛霸主的地位不可撼动,在全部32个小项的比赛中斩获18金18银8铜,占游泳项目全部奖牌数近一半。巴西队以10金8银6铜的成绩紧随其后,其中泳坛名将蒂亚戈·佩雷拉继2007年里约泛美运动会一人独得6金1银1铜8枚奖牌后再次复制了这一成绩,从而成为巴西历史上获泛美运动会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其余4枚金牌则分别由委内瑞拉、加舀大、开曼群岛和智利获得。

    墨西哥代表团终于打破了自19日以来的金牌荒,在上午进行的射箭女子团体赛中力克美国队获得冠军。但美国队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团体赛中还以颜色,以220环的成绩击败墨西哥队夺冠。墨西哥队另外一块金牌来自壁球男子团体赛,墨西哥以2比1的比分击败加舀大队夺魁。另外,原计划今天结束的网球混双决赛目前还在进行当中,墨西哥组合安娜·德拉佩纳和圣地亚哥·冈萨雷斯有望战胜对手加冕,从而帮助墨西哥在奖牌榜上超越古巴升至第三。

    古巴在今天的摔跤比赛中表现依旧抢眼,继昨天获得4枚金牌后,今日再次摘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和96公斤级两枚金牌。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则被委内瑞拉选手路易斯·里恩多收入囊中。

    美国队在射击比赛中再次独占鳌头,在今天进行的两个小项中收获2金1银。艾伦·帕克和乔尔·华莱士包揽男子50米步枪三种礀势冠亚军,罗德·哈里曼在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中折桂。

    网球赛场上,美国选手伊琳娜·法尔科尼夺得女单桂冠,阿根廷组合佛罗伦萨·莫丽内罗、玛利亚·伊里戈延战胜二号种子美国组合伊琳娜·法尔科尼、克里斯蒂娜·麦克海尔加冕女双比赛冠军。

    小轮车比赛男女项目冠军分别由美国选手埃文·菲尔兹和哥伦比亚选手马里亚纳·帕杨获得。

    明日泛美运动会将在9个大项中决出24枚金牌。(完)2011/10/22 18: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