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四家企业有意收购湖北队 中乙某队欲买壳战中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ingle fly
2011年10月22日20:46

  今天下午,2011年中甲联赛结束倒数第二轮的比赛,继大连阿尔滨之后,广州富力成为第二只冲上中超的球队。有人欢喜有人愁,乘火车北上的湖北东方国旅0-2完败学生军北理工,后者凭借宝贵的三分惊险保级成功。

  在中博置业正式宣布将从武汉中博职业足球俱乐部撤资以后,湖北东方国旅队断粮数月,球队曾一度因无力支付伙食费而放假长达半个月。在湖北省体育局的领导介入后,据传有数家企业表达了想接手的意愿,可几方却一直未能进入实质性的谈判。又有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武汉足协欲接手球队,但一直没有确切可靠的消息传出,这只打雷不下雨的局面无疑让本已步履艰难的球队雪上加霜。

  在今天比赛前,武汉某报长期跟队的记者突然爆出如下周省体育局方面未能为球队找到买家,中博置业将把球队卖给外地企业。其还透露一旦草签协议,将获得一笔定金,此款项将用于支付队员的欠薪。

  据悉,一共有四家企业有收购湖北队的计划,其中有两家北方的企业,一家南方的企业,还有一家是欲买壳征战中甲的某乙级球队。对于中博这样一个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而言,一只中甲球队一年的投入可能就是这个企业的大部分利润,从去年接手时的豪言壮语到今年勉强维持直至宣布撤资的无奈现状,现有买家愿意接手,对中博来说没有什么比及时摆脱这个烫手山芋更重要的了。在足球大环境逐渐好转的前提下,一个中甲的壳瞬间变成了香馍馍。在湖北省体育局迟迟不能为球队找到下家的同时,有外地企业愿意接手球队,去意已决的中博有什么理由不卖?

  继08年武汉光谷退赛后,中博欲外卖的残酷现实无疑再一次重挫湖北足球。2009年,湖北足协以武汉光谷u19梯队为班底组建了湖北绿茵队(武汉中博的前身)征战2009年的中乙联赛,凭借各方面的努力,球队当年如愿冲甲。根据中国的足协相关规定,在湖北省足协托管一年后,中博置业率先表达了入主的愿望,由于球队未能找到更好的投资方,也因为中博的诚意打动了包括球迷在内的湖北足球人,今年年初球队正式转让给武汉中博置业。就在湖北球迷欢呼湖北足球的春天又来了的时候,中博的一系列行为却如一盆凉水浇熄了所有人的热情。

  据知情人透露,中博置业虽为湖北东方国旅队的投资方,但是其并不完全拥有俱乐部的股份,湖北省足协等几个单位均在俱乐部中占有份额。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中博想如愿转让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湖北足球惨遭灭顶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谁能扛起湖北足球振兴的大旗,谁能挽救于危难中的湖北足球,这是所有湖北足球人最关心的问题。(single fly)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