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皮划艇赛场仅40余名观众 打造精彩赛事仍需努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2日20:51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体育专电 题:打造精彩赛事需在观众上努力

    新华社记者黄勇、林艳兴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皮划艇22日开赛,首日比赛中偌大的观众席上仅有40余名观众入场。现场形不成热烈气氛,这对打造精彩赛事提高运动成绩也是个缺憾。

    当日恰逢周末,市民王先生利用这个时间带8岁的儿子看皮划艇比赛,“看看热闹,长长见识”。王先生订的是蹦床与皮划艇的票,因为这两项比赛都不太了解,平时很少在电视上看得到,更别说现场了。

    购票进场的胡太红是昌东村山湖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想到比赛就在家门口进行,是难得的机会。他今天兴冲冲与村民一起来,看过之后觉得要花20元还是有些不值。

    胡太红说,因为没有看过皮划艇比赛,很多村民还是很想到现场看比赛的,但要掏那20元,很多人还是舍不得,“你想想,我们农民能有多少钱呢。”来自兰州的张小花购票观赛是为了看弟弟张鹏的比赛。他们一家人买了6张票。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张鹏进入了半决赛,让她们一家都感到高兴,明天还要接着买票来看。

    市民胡丹在比赛进行激烈时,她和小侄女刘嘉莹及一家人会一起大声为运动员加油。她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来看水上项目比赛,是觉得它会有看头。“一是江西出了杨文军、金紫薇这些奥运冠军,我们想体验下现场的感觉,二是既然出了奥运冠军,那么南昌队水上项目的实力很强,作为南昌市民应该来加油助威。”

    胡丹觉得,赛场的设备一流,赛事组织很好,唯一不足的是观众少了一些,选手冲刺时,观众席上出现不了加油声喝采声音,让比赛缺少些气氛。

    记者看到,瑶湖水上中心观众看台使用了最天然的方式,不设坐席,观众直接坐在石阶和鸀色草坪上观看比赛。但美中不足的是,观众席朝东,早上看比赛,太阳从对面射过来,影响大家的观赛效果,而且整个看台没有遮阳设备,让大家在太阳底下晒那么久,这对多数观众来说,很难忍受。这让一些观众看了一会就选择离开。(完)2011/10/22 20: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