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蒿俊闵回归中超首球 山东2-1双杀辽足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2011年10月22日21:25
鲁能将士祝贺蒿俊闵回归中超后的首粒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全面打响,19点30分,山东鲁能队坐镇主场迎来辽宁宏运队的挑战。上半场蒿俊闵头球建功为鲁能队先拔头筹,随后于汉超破门为辽宁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法比亚诺再为鲁能打入一球,全场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队2-1战胜辽宁宏运队,本赛季双杀辽足。

  赛前鲁能队积38分列积分榜第六位,进前三已经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周中足协杯上点球淘汰国安从而晋级决赛,鲁能在联赛中已很难实现的亚冠希望因此更为明确地转向足协杯;反观辽宁队,此役之前以44分的战绩居积分榜第3位,如果辽宁队能够保住三甲之位,那么球队将再战亚洲赛场。

  此前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双方共交锋13次,山东对辽足的战绩为10胜1平2负,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在主场对辽足保持着6战全胜的纪录,这对于辽足来说是个不利。在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辽足曾在主场0-1负于山东,所以说这场比赛对于辽足来说,不仅是打破客场不败的魔咒之战,更是在通往亚冠的道路上一道关键战。

  开场第3分钟,辽宁队任意球斜传到禁区内,博格达诺维奇头球顶门被没收。第6分钟,王永珀的远射球被张鹭没收。第8分钟,辽宁队的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鲁能队顶出。第12分钟,辽宁宏运队中场断球直传到禁区内,鲁能队盯人不紧,插上队员侧身打门被杨程扑出了底线。1分钟后,苑维玮右路横传球到门前,张鹭把球没收。第15分钟,辽宁队角球发到前点,里卡多解围到了后点,金裕晋头球险些破门被杨程扑出。

  第18分钟,蒿俊闵开出角球,韩鹏禁区内抢球时犯规。第23分钟,王永珀发任意球直接打门,被人墙给挡住。第26分钟,辽宁宏运队在前场一脚远射,皮球偏出。第30分钟,王永珀传中后韩鹏回传,苑维玮右路接球斜传球到禁区内,蒿俊闵头球攻门,皮球越过张鹭飞入网窝,1-0,山东鲁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是蒿俊闵回归后的第一个进球。第33分钟,吕征横传,王永珀突破到禁区内小角度打门,张鹭果断将球没收。第35分钟,王永珀直传球到禁区内,蒿俊闵顺势打门被挡了一下,皮球偏出,山东队的这两次进攻都很有威胁。

  第36分钟,辽宁宏运队发动快速打反击,法比亚诺防守失误,于汉超横向突破后起脚劲射打门,皮球直入球门远角,1-1,辽宁队快速把比分扳平,这已经是于汉超连续三轮斩获进球。第43分钟,辽宁宏运队的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被杨程没收。第45分钟,辽宁队再获任意球,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金裕晋的侧身打门偏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以1-1的比分收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两队继续展开拼抢,第49分钟,鲁能泰山队大脚开球到前场,再转移到右路,苑维玮内切突破左脚劲射被张鹭没收。第50分钟,里卡多中场得球交到右路给了苑维玮,挑传球到前场,王永珀横传门前,张鹭将球解围。第54分钟,辽宁队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发到前场,法比亚诺没能把球抢下来,辽宁队把球传到禁区内,安塔尔倒地把球挡住。

  第59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机会,发战术角球,外围的远射球被杨程没收。1分钟后,鲁能泰山队快速打反击,王永珀得球推进中的一脚远射球稍稍偏出了底线。这段时间以来,鲁能泰山队攻势很猛,辽足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第68分钟,鲁能泰山队中场控球,禁区前沿安塔尔的打门,球打高。第70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闵角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辽足队员破坏掉,鲁能队再挑传球到禁区内,韩鹏头球摆渡,法比亚诺小禁区内一脚扫射,球进,2-1,山东鲁能队再度取得领先。

  第71分钟,韩鹏禁区内倒地劲射,球被张鹭挡出。第74分钟,辽宁宏运队左侧控球传到禁区内,杨旭快速前插,被出击的杨程阻截。第80分钟,辽宁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到禁区内,杨程出击没有碰到球,皮球弹地之后从球门左侧偏出底线。第91分钟,肇俊哲的任意球直接打门出了底线。第92分钟,夏宁宁左路突破横传,韩鹏接球横传,奥比纳射门打偏。第94分钟,恩朗转身打门被杨程没收。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队2-1战胜辽宁宏运,全取三分,保留着跻身三甲通往亚冠的希望。(搜狐体育 孙行者)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22-杨程;15-苑维玮、4-法比亚诺、29-里卡多、16-郑铮;8-王永珀(23-李微 76′)、18-安塔尔、2-刘金东、50-蒿俊闵(26-夏宁宁 73′);24-吕征(10-奥比纳 59′)、9-韩鹏

  辽宁宏运队出场阵容:1-张鹭;11-郑涛、2-李毅男、40-金裕晋、28-丁捷(38-恩朗 82′);20-于汉超、26-秦升(9-肇俊哲 67′)、36-张野、32-博格达诺维奇(35-戴恩 75′);10-奥托、18-杨旭

  主裁判:范崎

  黄牌:29-里卡多(64′)、2-刘金东(78′)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