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天降大雨深圳保级陷入泥潭 连续14客场尴尬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10月22日22:32

  10月22日中超联赛第28轮,在一场磅礴大雨中,深圳队客场0-0战平了河南队,不仅帮助河南队保级成功,而且因为成都队的取胜,深圳队本轮坐稳了中超副班长的位置。如果明天南昌队能在和陕西队的比赛中取胜,那么深圳队就大半个身子降到了明年的中甲,本赛季保级基本无望。

  本场比赛前,河南建业连续8个主场保持不败,此役只需拿一分即可提前上岸。而深圳茅台红钻近6轮和近18个客场都未能赢球,特鲁西埃虽然表示最后三轮联赛当成保级决赛在打,但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这只是一场场面平淡的中超联赛,深圳队基本上毫无机会,反而主队河南队下半场至少获得了三次单刀球的机会,深圳能拿下一分已是最大的幸运。

  本场比赛是在一场大雨中开始的,这明显对深圳队更加不利。球迷们都知道,特鲁西埃治下的深圳队注重脚下的传接球配合,比赛中往往能打出流畅的场面,但本场比赛因为大雨场地非常湿滑,除了开场时的10多分钟,深圳队在整场比赛中基本没有形成任何有效的配合。不是深圳球员不努力,而是这样的场地条件根本就不适合他们的战术风格。

  大雨虽然对河南队也有明显的影响,但他们显然更加迅速的适应了场地条件,河南队一直以胡搅蛮缠的踢球风格让中超诸侯头疼,虽然名帅邦弗雷雷开始执教球队,但至少球队的风格还没有太明显的变化。遇到这样的比赛,河南队很快通过频频的长传冲吊,制造出了不少的进球机会。下半场后半阶段比赛,河南队前锋凭借个人能力,屡次突破了深圳队后卫的防守,虽然没有失球,但一分显然队深圳队意义不大,只是证明他们还没有死透而已。

  深足今日战罢河南,将在主场迎战山东,末轮客战长春;而南昌的对手是陕西、申花和江苏,相比之下深足的对手更为强大。此前,深圳的保级最主要竞争对手是南昌,现在随着成都的迎头赶上,保级大战已经成为一场三国杀,而且从积分形式以及球员的求胜欲望和状态来看,深圳队很有很能是最先被杀死的那一个。

  在前28轮中超联赛中,深圳茅台红钻5胜8平15负积23分排名第16,在近6轮比赛中,他们4平3负未尝胜绩,在本赛季14个客场比赛,深圳队4平10负难求一胜。这样的数据,实在无力支持深圳队保级的希望,降级恐将成为必然。 (搜狐体育 客里空 )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