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男子举重武汉队田涛超世青纪录 夺得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2日22:13

    新华社江西抚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锺昊)22日,在第七届城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武汉队田涛以36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77公斤级金牌,并在挺举环节连续超过亚洲青年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

    田涛掀起了今天比赛的高潮。在77公斤级抓举环节,田涛以161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一,仅领先厦门队郭智敏1公斤。在挺举环节,田涛在第一举就举起了190公斤,在郭智敏和郑州队常学闯分别冲击192公斤和198公斤失败后,金牌已经属于田涛。

    就在观众认为田涛将会放弃后两举的时候,他在挺举第二举选择了200公斤的重量并成功举起,这个重量已经超过了中国选手王洪宇创造的195公斤的亚洲青年纪录。然而田涛并没有就此舀走奖牌,在第三举他又成功地举起了205公斤的重量,超过了由土耳其选手创造的202公斤的世界青年纪录,赢得全场观众起立喝彩。郭智敏和常学闯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田涛表示,他不会满足于此,将不断突破自己。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虽然南宁队乔宁波和杭州队冯吕栋分别在抓举环节和挺举环节排名第一,但是状态并不稳定,金牌角逐主要在太原队伍超和宁波队韩忠之间展开。在抓举环节,韩忠第二举举起了150公斤,但第三举突破155公斤失败,而伍超在第三举举起150公斤,两人抓举重量相同。在挺举环节,伍超第一举就举起了181公斤的重量,奠定了胜局,在韩忠后两举以183公斤赶超失败后,伍超放弃了后两举,顺利摘得金牌。韩忠和冯吕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完)2011/10/22 22: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