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 丹/昊携《吸血鬼》23日亮相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2日23:2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新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首站比赛在美国安大略激情上演。首日进行的是男单短节目和冰舞短舞比赛,捷克新秀布列齐纳和美国强强组合戴维斯/怀特分列榜首。中国名将张丹/张昊将在明天的双人滑短节目中携《吸血鬼》出场,这也是两人因伤蛰伏一年后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

  首日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捷克新秀布列齐纳虽然没有使用四周跳,但他整套节目完成得非常干净漂亮,表演也非常到位。裁判为他打出了79.08的全场最高分,力压日本名将小塚崇彦排名第一位。小塚本赛季使用了全新风格的爵士乐作为配乐,节目中也加入了目前难度最高的四周单跳,遗憾的是没有做足周数。此外,他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出现了周数不足的问题,目前以70.69分暂列次席。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以70.67分紧随其后。

  冰舞短舞比赛,东道主选手、世锦赛冠军戴维斯/怀特志在必得。他们的节目配乐是桑巴加伦巴组合,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两人游刃有余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拿到了70.33的绝对高分,这一成绩比第二名法国老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高出了近10分,优势相当明显。后者以61.07分暂列第二,德国组合芝干希娜/格子西以55.66分排名第三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23日,美国站比赛将进行男单自由滑、冰舞自由舞、女单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四项比赛,此前因伤蛰伏了整整一年的中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将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闪亮出场,他们的短节目曲目为《吸血鬼》。“没什么压力,尽量滑出水平就行了。”赛前,张昊表示。(一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