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冲超成功日之泉功亏一篑 中超将演广州德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3日01:51

  广州富力主场获胜提前冲超成功,竞争对手兼同城兄弟广东日之泉客场告负功亏一篑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报道 昨天下午,中甲第25轮的七场比赛同时打响。最终继大连阿尔滨此前提前冲超成功后,剩下的一个冲超名额也有了归属:富力主场1∶0战胜东亚,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这也意味这下赛季的中超注定将出现广州恒大对阵广州富力的广州德比好戏。而此前以1分紧随其后的同城球队广东日之泉则在客场0∶2不敌延边,冲超梦碎。

  此外在保级方面,北理工2∶0战胜湖北提前一轮保级。贵州0∶0战平八喜锁定积分榜末席,将与中乙头名争夺下赛季的中甲名额。

  客场输球,日之泉送富力升级

  按照赛程,中甲最后两轮比赛都是七场比赛同时开球。本轮之前,富力在积分上只领先日之泉1分,所以在联赛还有两场的情况下,究竟谁能冲超仍是个未知数。

  14∶35,延边赛区率先传来进球的消息。开场不到5分钟,延边队打出梦幻开局:他们在日之泉门前的混战中连续射门,最终将球打进,延边队1∶0领先。此时广州赛区,双方还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

  15∶02,广州赛区也爆发出了欢呼。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打出了精彩进攻,哈里森在中场与曹添堡做出精妙配合后斜传前方的海伍德,后者拿球突破不成后直接远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后折射到张烁脚下,张烁直接大力射门,皮球应声入网,1∶0!广州富力主场领先。

  15∶45,延边赛区再度传来进球的消息,不过并不是日之泉将比分扳平。比赛第65分钟,延边外援利用自己的个人技术连续晃过3名日之泉队员,将球传给35号朴钟佑,朴钟佑帮助延边将比分扩大为2∶0。

  16∶15,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广州富力主场1∶0力克上海东亚,在得知同城对手广东日之泉客场0∶2失利的消息后,富力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顿时陷入了一片欢腾。竞争对手败北,意味着广州富力的积分优势已经达到了4分,在联赛只剩下1轮的情况下,广州富力提前冲超成功。

  广州球迷再尝冲超喜悦

  将时针拨回到去年9月27日,当时尚处在中甲联赛的广州恒大3∶2击败广东日之泉,提前3轮重返中超,广州球迷欢腾的一幕仍历历在目。一年之后,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1∶0战胜上海东亚,又让广州球迷在主场品尝到了冲超的喜悦。

  本场比赛是广州富力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越秀山的南看台上聚集了大批富力死忠,整齐划一地喊着口号为富力加油。其中一位摇旗呐喊的张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广州球迷,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日之泉和富力的同城之争时,张先生回答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富力既然到广州了,那就是广州队,恒大、日之泉、富力,每支广州队我都支持!”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广州富力的官员和队员都冲进场内,激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随后球员拿出了一条早已准备好的庆祝横幅走入场内,向球迷致敬,上面写着“感谢球迷,感谢广州,2012中超见!”

  进球功臣张烁在说起比赛时显得很幸福,他说:“上半场结束就知道日之泉那边一球落后,那个时候就想着也许今天有机会了。下半场后段我还特意跑到替补席问了问那边比分,知道0∶2后,心里就很急了,之后不停地看大屏幕的时间。”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陆毅在赛后也跟教练员、运动员拥抱庆祝,在接受采访时,他激动地说:“真的没有想到在主场就能完成冲超,我们没有做任何准备,在这里我代表富力集团感谢热情球迷的支持!”

  “作为主教练,我很清楚队员们的实际情况,按照这帮球员的竞技状态和实力,要想完成冲超大任是相当艰难的事情。好在小伙子们最后做到了,我要感谢他们!”

  ——谈及冲超成功,富力主帅李树斌难掩激动之情。

  刘江南第一时间祝贺

  新快报讯 在广州富力冲超成功后,正在江西为城运会广州代表团打气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第一时间发来祝贺短信。

  在短信中刘江南表示:“我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向你们表示祝贺!广州富力足球队冲超成功,这是广州市足球事业的光荣,也是广州市体育事业的骄傲。”此外,刘江南还寄望广州富力足球队与广州恒大足球队在下赛季的中超同创佳绩。(穗体宣)

  114天,以富力之名完成涅槃

  ■王敌

  这支现在名为富力的球队能走到今天并重返中超真是历尽了磨难,上一年这支球队的前身长沙金德从中超降级,球队降级后俱乐部向美国某有限公司转让股权,新东家收购后将俱乐部迁往深圳,并更名为深圳凤凰。不过俱乐部仅仅只是完成了更名,远在美国的老板却迟迟没有向俱乐部注资,缺乏资金的深圳凤凰在6月底濒临解散,关键时刻,富力地产迅速出手,帮助这只垂死的“凤凰”涅槃重生,也为冲超成功奠定了基础。富力入主后,球队立即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球队以9胜3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30分顺利冲超成功。从接手球队到提前中超,富力只用了114天就完成了“凤凰涅槃”。下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出现恒大VS富力的广州德比,相信富力在赛季结束后一定会有大动作,这样的广州德比一定是此前所没有领略过的风景。

  最让球迷们高兴的是,随着富力的崛起,南粤足球正在复苏,这无疑是一件好事,广东足球的新势力势必将影响全国,如果各地足球都能像恒大和富力一样,中国足球一定会看到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