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郭辉囊括中超中甲中乙冠军 3年3冠中国足坛NO.1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2011年10月23日02:16

  上周,大连阿尔滨在涪陵以4:1击败重庆队,如愿冲上了中超,并且获得了中甲联赛的冠军。 10号球员郭辉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算上前两年获得的中超和中乙冠军,郭辉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个获得这三项赛事冠军的人!

  三个冠军在最近三年拿到

  出生于1978年的郭辉在职业生涯一共拿到过三个冠军,而这三个冠军都是在最近三年拿到的,他也感慨自己有些“大器晚成”。郭辉的职业生涯起源在八一队,2004赛季,由于八一队解散,郭辉转会辽宁队。在这两家俱乐部,郭辉都是球队的主力,但因为球队自身实力的原因,郭辉始终都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在辽宁队的时候,一度传出郭辉要进入国家队,但冷静的他却表示,“我已经过了做梦的年龄。 ”

  让郭辉的职业生涯发生巨变的一年还是在2007赛季,那一年郭辉加盟北京国安。 2009赛季,北京国安夺得了他们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郭辉也第一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

  2010年,郭辉离开了北京,回到家乡,加盟了大连阿尔滨。当年,大连阿尔滨一路打进中乙联赛决赛。决赛中,郭辉的一粒点球帮助阿尔滨首开记录,最终2:0战胜天津松江,取得了2011赛季的中甲名额,而郭辉本人也凭借11个进球,成为了中乙联赛的最佳射手。今年,郭辉又帮助阿尔滨夺得了中甲联赛的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中国足坛囊括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冠军的第一人!

  “中乙最难 中甲最轻松”

  提起自己的三个冠军,郭辉笑言,“都是过去的事了,人还要往前看。 ”在这三个冠军当中,郭辉认为2010年的中乙冠军最为艰难,“中超和中甲都是联赛,中乙打到最后是淘汰赛,这样的比赛偶然性要大一些,光有实力没用,还要有运气。联赛里,如果有一两场打不好还可以追赶,但在淘汰赛,一场打不好,就不行了! ”

  在几年的联赛中,郭辉大部分时间都是担当锋线的替补,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他的进球却有着金子般的作用。第13轮阿尔滨主场面对北京八喜,郭辉在下半场51分钟打入了制胜一球,帮助阿尔滨2:1战胜八喜。第14轮主场面对上海东亚,同样是郭辉打入的一球,让阿尔滨2:1反超对手。郭辉的这两粒进球,也直接为阿尔滨带来了6分。昨天,郭辉又一次在主场首发,帮助球队大胜湖南,他本人再次进球。“今天最高兴,因为这是我们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取胜了,把胜利献给球迷!其实,这三个冠军中,最为轻松的就要属今年的中甲冠军了,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奠定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没有球队可以对我们构成威胁! ”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