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恒大夺冠后遗症大爆发 惨败江苏凸显不成熟一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23日04:32

  “夺冠后遗症”大爆发 以2比5不敌江苏舜天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南京的瑟瑟秋风和比分牌上鲜艳的“5比2”,很容易让人想起2007年10月20日的那场比赛,当时的广州队在南京以0比1结束了赛季不败的纪录,当日本报引用唐朝诗人刘禹锡名句“王浚楼船下益州,金陵王气黯然收”来描写广州队。今日的广州队虽已成中超冠军,但在金陵城的遭遇却与4年前十分相似。

  提前夺取中超冠军的广州队,两个赛季来从未遭遇过如此大比分的失利,上半场就被打成0比3。张琳芃下场时一脚踢飞场边的塑料凳,郜林一脸颓唐几欲流泪,赵源熙满脸茫然,杨昊紧咬下唇……球员对这个比分也同样无法接受。李章洙在赛后揽下了所有责任,他说:“今天的大比分输球的责任在我,我们提前4轮夺得冠军,冠军后遗症出来了。虽然我们各方面都做了努力,但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是强队但仍不成熟

  无论是李章洙在开局的战术安排,还是德拉甘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抑或是主裁判徐航的判罚水平,都有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但最重要的还是广州队的“冠军后遗症”,这是一支强队还未真正成熟的表象,其实质是从中甲到中超再到中超冠军的“火箭速度”背后,广州队还未能适应这些身份的快速转变,通俗点说就是还未能形成“冠军气质”。

  所谓“冠军气质”,是必须在漫长的赛季中有稳定和出色的表现,球员能时刻在残酷竞争中保持警惕并且习惯胜利,只有坚忍不拔,坚持到最后一刻,才配得上冠军。这种气质还包括了球员的心态,急躁而无谓的红黄牌、失去理智而莽撞的战术配合,都不应该出现在冠军球队身上。这或许太过于追求完美,但广州队以亚冠冠军为目标,就必须习惯这一切。这种气质不是和裁判纠结,不是率性而为,而是用冷静的战术配合来获取狂热的胜利庆祝。

  在南京奥体的看台上,数十位从广州赶来的球迷,与在南京工作读书的广州球迷,数百人共同喊出的“广州争气”,李章洙和他的弟子们能否听见?球迷们对这次的失利并不看重,他们认为这能让广州队更加重视自己的不足,并且逐渐成熟,争取来年在亚冠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