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15分钟戴帽生涯最快 场均0.98球只仰视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10月23日05:51

视频集锦-C罗戴帽演蝎子摆尾 伊瓜因耍门将 皇马4-0马拉加
进球-小烟枪过门将破空门 C罗门前垫射 杂耍过人劲射 蝎子摆尾戴帽

  “C罗并不自私,他有自己特殊的风格和DNA。”对阵马拉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这样称赞自己的爱徒。事实的确如此,C罗不再是那个一个人埋头带球射门的自私鬼,最近4场比赛里,葡萄牙天王就献上了6次助攻,媒体一致称赞成为副攻手的C罗也能有上佳的表现。不过高傲的CR7在马拉加的比赛里用一个帽子戏法来告诉全世界,“进球才是我的天职!助攻只是我的副业。”

C罗进球怒吼

  比赛刚刚开场,C罗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仅仅开场2分钟,C罗就在马拉加右路制造出一次杀机,葡萄牙人一对一时双脚踩着单车晃过了加梅斯,加梅斯只能无奈的将内切成功的C罗放倒,但是裁判却没有送给皇马一粒点球,不过这次误判却进一步激起了C罗的进球欲望,毕竟已经3场比赛没有收获进球,这不是C罗的风格。

  终于在第23分钟,C罗终于打破了将近一个月的进球荒。皇马快速推进到马拉加禁区前,卡卡看见了右路无人防守的迪马利亚,一脚精准的长传将皮球送到了天使脚下,迪马利亚随即右脚传中,C罗拍马赶到,抢在德米凯利斯之前,左脚推射入网。进球后的C罗兴奋地与上前祝贺的马塞洛大秀热舞。5分钟后,C罗又在中路接到阿隆索的妙传,此时面对中路囤积重兵的马拉加防线,CR7又耍起了伊涅斯塔擅长的“油炸丸子”绝活,双脚向前盘带左晃右扣杀入禁区,在马拉加防线出现一丝空隙的时候,C罗右脚一搓,皮球缓缓滚入远角,鲁文鞭长莫及。

  第38分钟,C罗再度卷土重来。迪马利亚开出角球,拉莫斯后点头球摆给中路的C罗,当时处在背身位置的C罗下意识的用一个右脚脚后跟凌空垫射破门得分。此球的确精彩,因为这个进球完全是C罗凭借感觉踢出来的,葡萄牙人已经进入了目中无球,心中有球的神境!

  15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这已经是C罗职业生涯最快的帽子戏法。此前C罗最快的帽子戏法同样是在马拉加身上取得的。2010-2011赛季西甲第26轮,皇马主场7-0大胜马拉加,面对昔日教头佩莱格里尼的球队,C罗毫不手软,从第51分钟到第77分钟,26分钟之内就戴帽成功。自加盟皇马后,C罗在面对马拉加的5场比赛,C罗已经打进10球,“西甲曼城”如今已经沦为葡萄牙人的戴帽福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是C罗加盟皇马上演的第11个帽子戏法。如今西甲诸路豪强中,马洛卡、莱万特、桑坦德竞技、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赫塔菲、萨拉戈萨、巴列卡诺都成了C罗的“帽下鬼”,马拉加更是吃到了C罗的帽子戏法梅开二度。C罗在西甲的帽子数量也终于追平了梅西的11顶帽子。

  如果不是下半场皇马全队有意收缩防守,C罗完全有可能完成大四喜。如果本场比赛打进四球,C罗则会光荣的进入皇马百球俱乐部。如今葡萄牙人在为皇马出场的102场正式比赛里共打进99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会打进0.97球。如果C罗能够继续保持这个进球高效,第100粒进球极有可能出现在下一场比赛里。不过C罗如此恐怖的进球效率在皇马历史上只能排第二位,要知道普斯卡什为皇马打进99球只用了100场。不过在更加讲求防守和拼抢的现代足坛,C罗能够取得如此了不起的成绩已经着实不易。

  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也让C罗以10球的成绩暂时在射手榜上与梅西共同分享头把交椅。虽然没能在这场比赛里完成百球伟业,但是C罗依旧很快乐。在接受《马卡报》媒体采访时,C罗开着玩笑说:“赛后我没有找到裁判员要回比赛的皮球作纪念,因为我的家里实在没有地方再放一个帽子戏法纪念足球了。”(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