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巨星之德克:五年耻辱负一身 以敌血祭乾坤

2011年10月23日05: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德克-诺维茨基

  北京时间10月23日,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风华,在人才辈出的NBA赛场上因为这些风云人物的出现而变得扣人心弦。在《扣篮在线》现役50大巨星排行榜当中,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被排在第七位。

  自从1998年选秀大会上小牛用9号签挑中诺维茨基的时候开始,这支球队总共等待了13年的时间,总算迎来了他们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奖杯。但这并非诺维茨基首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之上,2006年德国人就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小牛风暴,他带领球队杀入到总决赛当中与热火进行巅峰对决。不过那次的比赛对于诺维茨基而言是个非常痛苦的回忆,因为小牛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却被热火连扳四局上演总决赛历史上最出色的逆转之一。

  在那一年的失败过后,诺维茨基就如同铁路上的道钉面临着铺天盖地的批评,甚至说状况更加糟糕。诸如“他被掐熄火了”,“他太软了”,“关键时刻手软”,“只是个欧洲人罢了”的评论络绎不绝。或许正如那一年韦德对他的刻薄评论一样:“他在最后阶段没有成为本该扮演着的领袖角色”。然而德克的凄惨遭遇并没有结束,在2007年他率领小牛取得联盟最佳战绩的时候也因此获得了常规赛MVP的角色,然而就在他准备在季后赛大干一场时,勇士出现了,他们激情四射地上演了黑八奇迹直接将诺维茨基推落到深渊当中。于是缺乏领袖气质,无关键球投射能力等评论再度接踵而来。

  直到2011年夏天,诺维茨基登陆NBA总共13年之后的现在,他才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2010-11赛季是超级三巨头扎堆的日子,联盟众多豪门崛起,而这个时候的小牛看起来夹杂在其中并不是那么起眼,或者说大多数人都意想不到这支球队最终会成为王者。不过马克-库班的坚定成为小牛成功的基础,他始终坚信这支球队具备夺冠的实力,于是拥有德克、特里和钱德勒的这支队伍便开启了他们的霸业。

  在季后赛首轮小牛击败开拓者,而第二轮对阵湖人的时候他们出人意料地上演了横扫卫冕冠军的壮举,西部决赛击退雷霆与在总决赛当中与热火再度碰面,这对老冤家的聚头更是将新仇旧恨一同翻出来。德克记住了2006年他的耻辱,也记住了当初那些对他刻薄的批评,不过他用自己的方式来回应了那些质疑。诺维茨基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是小牛能够夺冠的重要原因,他一次次定海神针般的进球将球队从死亡的边缘硬生生拉回来。4-2,小牛击败了五年前的老对手热火,击退了迈阿密三巨头的篮球神话,赢得了他的首个总冠军。

  这次的德克没有被掐灭,没有任何手软,他成为了最伟大的关键先生,同时也是首名能够带领球队夺得NBA总冠军的欧洲人。那么就这样一个刚刚夺冠的球星,在现役巨星排行榜上就只排在第七位?的确,2011年的诺维茨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当中最优秀的球员,然而接下来的赛季会怎样谁也说不清,我们不必要求诺维茨基在下个赛季依然还能继续再夺得一次冠军,但有一点是值得期待的,那就是我们会等待着他下一次在关键时刻的表演。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