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丢榜首梦三最差开局 瓜帅乱变阵加重一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23日06:57

视频集锦-火爆冲突两人染红 梅西补时失点巴萨平
冲突-小法遭围殴 小白造点梅西罚失 纳瓦罗恶意飞铲染红

  从数据上来看,巴萨各项比赛14场不败的战绩,是红蓝军团有史以来的最佳纪录。但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梦三却在本赛季交出了最为糟糕的一份联赛开局答卷。在8轮比赛过后,巴萨仅仅拿到了18分,这一数据是四年来的同期最低。这场令人无比窝火的平局,还使得巴萨丢掉了领头羊宝座。如果莱万特本轮无法获胜的话,皇马就将成为新的联赛头名。

  22脚射门零进球,这与塞维利亚门将巴拉斯息息相关。巴拉斯全场比赛中做出8次扑救,其中还包括终场前扑出梅西的关键点球。除了巴拉斯之外,诺坎普的球门框也没让巴萨享受到主场之利。伊涅斯塔曾经战胜过巴拉斯,但小白的小角度挑射,却被横梁拒之门外。

  但若将丢掉胜利的原因归结到巴拉斯一人身上的话,显然不够客观。如何打破铁桶阵,一直是困扰瓜迪奥拉的一大顽疾,佩普今天又在同一条小溪中湿了脚。在上赛季第2轮升班马赫尔古斯攻克诺坎普后,该队主帅埃斯特万就曾公开宣称,他的秘诀是中路密集防守,并冒险把边路空当让给巴萨。反正巴萨缺少高中锋,只要不给梅西冲刺的空间,阿尔维斯传中再多也是无用功。塞维利亚此役也沿用了完全相同的战术思路,双后腰加四后卫时刻密集在禁区中路,身高1米95的法齐奥也完美的控制住了几乎所有传中落点。巴萨的进攻因此陷入死循环,哈维分边,阿尔维斯传中被顶出,哈维继续分边,阿尔维斯传中继续被顶出……

  个人突破、定位球和远射是破密集防守的三大利器,巴萨本身缺少远射高手,任意球本赛季迄今为止只进了一个,皮克的缺席也使得巴萨在角球进攻中的高空威慑力大大降低。梅西擅长在狭小空间内连续突破,但塞维利亚显然针对跳蚤进行了布防。客队卡死梅西右路内切线路,就算阿根廷人完成突破,也立刻会有补防球员卡在他的进攻路线上。塞维利亚不担心梅西变向直线突破,毕竟就算跳蚤过人成功,他的右脚小角度射门能力也无法与左脚相提并论。伊涅斯塔是唯一能打破场上均衡态势的球员,除了吊射击中横梁之外,小白还用连续突破搏得球队本赛季第一个点球。眼看着巴萨拿铁桶阵没办法,瓜迪奥拉一定在想念突破高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

  只要巴萨先进球,就几乎肯定会获胜。但如果在上半场不进球,巴萨就很有可能丢分。这已经成了多年来的铁律,今夜也再也应验。一旦巴萨无法尽快破门,就很容易被对手的铁桶阵拖到死胡同中。瓜迪奥拉乱点鸳鸯谱的343阵型,使得巴萨在比赛初段完全乱了章法。四名中场之间缺乏配合,漫无目的的短传太多。阿德里亚诺踢边锋效果不佳,阿尔维斯因担心被打反击而不敢助攻。巴萨真正控制住场面,是在瓜迪奥拉将阵型变回433之后。但那时,上半场比赛已经临近尾声。巴萨球迷一定在祈祷,瓜迪奥拉可千万别在国家德比中再次押宝343。(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